[已解决]Firefox 的 h.264 支持问题

最近 Tumbleweed 升级了 ffmpeg 到 3 的大版本,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Firefox 不支持 h.264 解码了。现在想求证下其他人有没有这个问题,可以通过 youtube.com/html5 这个网站来查看是否支持 h.264 解码。

系统信息:Tumbleweed 20160828 GNOME
Firefox 版本:48.0.1
相关解码器:ffmpeg 3.1.2-1.1 libavcodec56 2.8.7-1.1 libavcodec57 3.1.2-1.1 gstreamer-plugins-libav 1.8.2-5.2




我也不知道那个思科 h264 具体是哪个包
那个 so 文件(在火狐的配置文件目录里) libgmpopenh264.so ,zypper 根本搜不到,感觉是火狐浏览器自己给你安装的。
so, 建议卸载重装。(注,登陆-》同步可以免去重新设置,一个一个重装扩展之类的麻烦)
还有,ffmpeg 好久前就是3了,现在是3.1.2 了


ffmpeg 上流很早是 3 了,但是 openSUSE 这边因为 VLC 的原因并没很快更新上去。可以看 ffmpeg 的版本历史,上个版本还是 2.8.6 。

Firefox 内置的思科 openH264 插件是用于 WebRTC 的,不是用来网页的视频解码的。

用 FIrefox 当然要用同步,但是同步也不是万能的,一些扩展里面的设置不会同步进去,还要从新设置。Cookies 也不会同步,当然这个不会同步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是重装的话就不是很方便。装了 chromiun 发现一切正常,如果其他方法没有的话,也只能试下重装。

我没有安装 vlc,一直用的mpv,
我去看了半天,这大概就是3.0的更新日期吧,,明明过了半年了。
±------------------------------------------------------------------
+Mon Feb 15 11:54:46 UTC 2016 - jengelh@inai.de
+
± Update to new upstream release 3.0

思科 h264 的作用多谢提醒了。

配置文件可以保留,,然后在
$HOME/.mozilla/firefox/profiles.ini 里的 path 可以指定配置文件目录。
火狐配置文件目录,“vc0kjbbh”是大概是随机生成的,替换为自己的即可。
$HOME/.mozilla/firefox/vc0kjbbh.default

$HOME/.mozilla/firefox/profiles.ini
[General]
StartWithLastProfile=1

[Profile0]
Name=default
IsRelative=1
Path=vc0kjbbh.default
Default=1

lsof -p 过滤出来的 so 文件太多,大概也没有什么价值吧,你可以下个风滚草的最新版livecd试验一下,看看有没有你的问题。我这里搜的和 h264 明显有关系的就只是个 libx264, 但好像只是个编码器。

你那个看的是更新内容,注意从 3.0 到 3.1.2 不是分开添加的。 build.opensuse.org/package/revisions/openSUSE:Factory/ffmpeg 看这个。

你点进第一个的 Files changed (Show openSUSE:Factory / ffmpeg - openSUSE Build Service 看啊。
第二个是2.8的,已经是7月多前了

当然,你如果半年更新一次当我没说。

对啊文件更改,你看的那个是更新内容。应该看下面这个

+] 	Deleted 	ffmpeg-2.8.6.tar.bz2.asc
	    Changed 	ffmpeg-3.1.2.tar.xz
+] 	Added 	ffmpeg-3.1.2.tar.xz.asc

不管怎样,问题已经解决了。因为我添加了 Packman 源,里面有很多和官方源重复的解码器,由于我把官方源的优先级调高了,所以默认是安装官方的版本(应该比较稳定吧)。两个源一块用难免造成混乱,不过我一直这样做很久也没出问题,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官方的解码器就不能用了。Firefox 解码首先使用 libavcodec,不行的话回落使用 ffmpeg。openSUSE 官方的版本会有版权限制,使用 Packman 上的版本才能避免问题。我只切换 libavcodec 到 Packman 的版本,ffmpeg 其他的就不切换了。

奇怪的是,之前用着 openSUSE 官方源的解码器好好的。

参考: lists.opensuse.org/opensuse/2016-02/msg002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