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一条网线链接两台电脑

我有这样的需求:两台笔记本,想要在两台笔记本之间传输文件。但是我的路由器太垃圾,如果使用路由器链接的内网传送的话,最快也只有 4M,所以我想使用一条网线链接两台电脑,让两台电脑通过一条网线组成一个局域网。Windows 上面好像可以这样搞,硬件基础是网卡的反转功能。
我想保持我的两台电脑链接到无线网,但同时也通过一条网线链接,通过无线上网,通过网线来传输文件。这样的功能能实现吗?

在 windows 下是有这样操作成功过,我在想,你可以安装 samba,然后是不是就和 windows 下一样了,我也没有试过,只是我的想法。

我已经把其中的一台笔记本搞成了 ftp 服务器,两台电脑互传文件是没有问题的,我就是想传输的快点,我觉得如果用网线直接链接的话会好点。

直接连上就好,主要还是看网卡驱动,要是驱动不支持反转手动做条交叉线就行了

第一次知道还有交叉线这个神器,手头没有网线和水晶头,已淘宝!过几天到了就能试一下了。

直接连上然后两端都手动配置一个和路由器分配的不同子网的 IP 就行了,如果网卡不能自动识别直连的话就要用上面说的交叉线
如果正常上网流量被劫持到有线了,检查系统默认路由,或者更简单的办法是断开无线再重连上试试…

今天找了一条网线试了一下,没有成功。等交叉线到了再试一下。

一根交叉线,搞定。就配置了一下 IP,两台电脑马上就 ping 通了,ftp 服务器的传输速度达到了七十多兆。

也就是说配置和 windows 是一样一样的了

我现在不用 windows 了,不过应该是一样的。我在网上查到的资料都是在 windows 上操作,我只是把相应的步骤在 linux 上做了一遍,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