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VED] 风滚草下的wps崩溃问题

最近上了风滚草,发现稳定性比 42.2 还要好 Orz。然后发现 wps 中的 wpp 组件(也就是打开 Powetpoint 文件的部分)无法正常运行,错误输出如下:

/usr/bin/wpp: 行 37: 21322 段错误               (核心已转储)${gInstallPath}/office6/${gApp} ${gOptExt} ${gOpt} "$@"

不知道还有其他人遇到这个问题了么

官方去下 rpm 包手动装一下试试。

今晚我看看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今天收到更新推送,似乎苏姐已经解决了之前的问题,然而又出现了新的问题:
wps 打开后,点击 “打开” 时没有弹出文件选择窗口,而是报错

Unexpected value after '--separate-output'.

et 问题同上。

wpp 打开后,问题同上,但还有一个:点击新建时也没有反应,此时没有任何报错。Orz

wps 安装并没有什么难度啊… 这你居然也能等一个星期…


一个个解答:
首先,po 并没有说过这是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因为这是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于 Tumbleweed 更新比较频繁,所以也忘记了是哪一次更新之后出现的了。
其次,我对于 wps 并没有很强的依赖,不过是因为拿来读 doc 格式不会乱掉,因此文中提及的打开菜单谈不出来并不算硬性障碍。
最后,等一星期是因为今天更新时发现 wps 崩溃的问题修复了。

我不是说是安装的问题啊,我想说的是重装包试试,因为 24 号的时候我就在下面试做了个中等长度 ppt 的说明手册,后来还把系统版本还更新到当时最新然后又试了下,忘了截图然后硬盘又清掉去做其他测试去了,昨天因为有人说有啥问题今天又装回来,看见说这个还有问题,顺手测了下,今天的系统版本也没有什么菜单不出来的问题, 新建就直接出新工作区标签了…
你还不如就下个包,单击就装了,又不用你去手动处理依赖… 这样就能看出是系统软件冲突还是打包的问题了…

原来如此,受教了。我先试一下,麻烦你了 :slight_smile:

[quote=“netcap”][/quote]

结果不算乐观,32 位和 64 位都试了一下,崩溃的问题同样没有重现,但点击打开文件时还是会报错

Unexpected value after '--separate-output'.

翻遍了所有可见的启动脚本也没发现哪里指定了这么一个参数。并不是打包者的锅,GG。如果你也是用的风滚草的话,那可能是由于我人为将某一个 Qt 库指定了不该指定 repo。

你是用的 Kingsoft 官方包重装测试的么?

理论上我(只是个人意见)觉得 WPS 这个其实不需要在打包的时候做哪些额外的工作,因为 Kingsoft 官方的包质量就很不错,从效果上来看,它那个也是“一键安装”,因为 WPS 并不像网易云那样有麻烦的依赖要处理,可能苏姐是为了让用户能方便的在 software.opensuse 直接搜索到才打的这个, 也或者是早期 Kingsoft 没有提供 RPM …

但是实际上,Arch 社区 (那条询问的留言不是你发的吧? )认为是打包的时候 WPS 不应该使用原生 KDE 对话框:


其实我建议苏姐把这个包直接链接引导至 Kingsoft 的 RPM 地址,可以减少工作量,而实际上这个 WPS 项目也是前途难料… , 官方包在 openSUSE 和 Fedora 上工作得很好,反而 Debian Testing 的 deb 那边稍微会有些麻烦…

感叹一下 Arch 社区各种令人羡慕…

解决,似乎是 wps 调用 DIALOG 失败,可能是使用的某个接口已经被弃用了。我已经到 bug tracker 提交了 BUG(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记得以前 wps 项目组不是说该项目有可能会开源的么?作为唯一一个能够良好支持辣鸡 word 的跨平台 office kit,还真是不太希望这个项目倒掉。
印象里之前 wps 确实没有打包 rpm ,所以每次安装都是各种蛋疼,写脚本一个个的 link。

它现状是公司目前即不想开源,也没有足够的(公司内)人力去维护,就在那挂着就挂着… 看这家公司要是能大赚也许还能行…

我想吐槽下 ,它兼容性可能是会比 libre 好些,然而好得有限, 前面我不是说 24 号的时候我试写了个中等长度的产品手册么,全 32 页 ,因为一开始写了一页觉得干脆就在上面接着写下去 ,转到 win 的时候依然是丧心病狂的错位,我又重做了一份 , 一共花掉 3 小时… 其实我们公司演示都逐渐往 prezi 转了…

然而在学校这个 Word 横行的世界里,我们也很无奈啊。

微软基本上所有具备二次开发特性的产品针对学生免授权许可的, 公司羡慕都羡慕不过来… 我这一年一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