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RAR 宣布免费了,wine 可用

消息来自 cnbeta.com/articles/396293.htm
虽然它不是自由 / 开源软件,不过现在中国用户可以免费使用了也很不错啊。

而且 WinRAR 还有一个好处,解压 zip 文件的时候不会有文件名乱码。如果用 7z,遇上中文文件名基本就少不了乱码,只能再用 convmv 来修正。

windows 版本的 7-Zip 是不会有乱码的,而且在 wine 下工作的非常好。
当然 WinRAR 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而相较而言,我还是更爱 7-Zip ,毕竟是开源软件。

个人免费后会投放广告吧

应该八九不离十的了。

@Bruce.Auyeung 你是说 wine 一个 7z?这想法很独特啊。

尽管 unzip-rcc 可以大幅减少 Ark 乱码问题,但是依旧会出现一些压缩包乱码的情况,比如从百度云下载的 zip 包。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就用 wine 的 7-Zip 。
这么用了好久了。

在 winetricks 里面已经有 7z 啦.

WINE 里用 7-zip 是很好的,时不时会有毛病,例如它会自己刷新文件列表,导致你没法选定文件,鼠标一点它就自己刷了。

其实用 convmv 改一下编码也可以的。也不算太复杂。

个人更喜欢7z

Sent from my Nibiru H1 using Tapatalk

7z 已经支持很久了,rar 不用也有很久了。百度云不用不用不用,所以没有发言权,不过,在有分割文件的解压中确实有出错的情况,但我通常另外下一个,话说,到处都是盗版的或非授权的,很多连 sha1 都没有,却要 7z 还背黑锅,这个是人的思维问题,不是软件的问题。软件如果一直或长期有解压出错的问题,却又没有解决,这也不符合开源的精神或是追求之一:追求完美的前提是让熟悉和陌生的人都有发现 bug 的权力,以至有培养这种能力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