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 openSUSE 的使用用途是?

因为 linuxmint 下 chrome 开多几个页面会突然顿卡,而且 goldendict 的词典的发音功能一直不能用。然后暂时不想用 ubuntu,等过了校招就装 opensuse。

I write this in a Linux Mint install boot CD, because it not exist chinese input methods.

What i want to use this distribution is I buy a new HP workstation notbook (Zbook 15), it independent display card driver
is support well with SUSE, so I try to baidu OpenSUSE, I found it is good for me. ( I come from Slackware, it original same
source with SUSE), and it relase 42.1 in 2015/11/3, I like this number, so I decide use this distribution as my development
workstation operation system.

我在 Linux 下面最主要是用 VMware Workstation 这个软件来封装 Windows,因为 Windows 下面的 VMware Workstation 在使用过程中老是蹦出操作提示,我也没找到在哪里关闭这些提示,烦得很,所以习惯在 Linux 下面用。另外也是为了有一个干净的封装环境,反正我自己觉得 Linux 比 Windows 干净
使用 openSUSE 主要是因为 42.1 新版发布,特别是我感觉 VMware Workstation 这款软件,在 openSUSE 下面跑起来比 Ubuntu 稳定,安装也方便
另外大蜥蜴的 DVD 确实很好用,装好系统就可以开始用了,环境很完整

在华为上班,要用到这个,

我看的一个 C/C++ 的学习视频里面建议我在不同平台下都要练练手,而且我也挺想了解 Linux 的

家里的电脑已经安装 openSUSE 满一个月了。

我的主力电脑是 Win 7 + openSUSE 42.1 双系统。现在每天上午都是 Win 7 系统,上上 QQ 旺旺,处理些小事情;下午都是 openSUSE 42.1 系统,研究系统学习 Vim 还有学习编程。大体总结了下,还是 openSUSE 42.1 系统使用的时间多。关键是方便,安装软件和库什么的太省事了,一条命令就能搞定。稳定性也挺好的,除了遇到过几次安装新软件后 kwin-x11 停止的问题外,就没遇到过别的问题。真的挺满意的。

家里还有一台老笔记本,安装了 openSUSE 13.2 系统,32 位。目前的用途是下载机和家庭服务器。偶尔爸妈也会用来上上网聊聊天查查资料什么的。

以前曾经用过很长时间的 Linux Mint 系统,多多少少的出过一些问题,每次都要折腾很久才能搞定。现在用 openSUSE 系统,稳定性方面我感觉非常满意。作为日常使用和工作方面是没有问题的。现在打算研究下 GIMP 和 Inkscape。好歹以前也通过了 Adobe 平面设计师认证,虽然很久没用了,打算慢慢捡起来,并尝试用开源软件实现下。

我现在是双硬盘双系统,目前使用和切换方面挺方便,也挺稳定。具体实现方法请点击 [【已解决】如何解决双硬盘双系统的引导问题) 。使用了一个月,感觉这种方法很不错,实现起来成本也很低。毕竟现在很多人都有淘汰的老电脑或者是旧硬盘,废物利用也是好的。

赞,Inkscape 和 Gimp 什么的以后就请教您了

学生党,不折腾会死星人。
刚开始学习 Linux ,现用 openSUSE 42.1 跑虚拟机,写代码(自己写着玩)。

戒游戏…

接触了 openSUSE 才真正爱上了 Linux。现在主要跑在虚拟机里,家里电脑不能装,父母用不了。高考完有了自己的机器,再跑实体机。

大三开始用 openSUSE,当时冲着最美的发行版去了,下载了 11.1(之前用了两年 ubuntu,不过对它的崩溃实在无法忍受了。)确实很美,用来深入学习 linux 也很好。之后 13 年换了电脑安装的 13.1。这时候大部分时间是用来工作,因为做实验要从一台 SLES 服务器上上传下载文件,用 linux 很方便,而在 win 上面要装 ssh 和 winscp。

学习码代码用

没啥用,就看看啊。

对 linux 其实了解挺少的,所以用 openSUSE 感觉很省心,很少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大毛病,折腾得少吧大概,有一些小毛病可以自己解决,怎么讲呢,我是做 java 和 android 开发的,在 linux 下效率会更高一点,可以更专注吧

科研工作,主要写代码

站在宇宙的暗角

Java 开发,公司超小,个人使用。

我是从大三才开始正式使用 linux 的,在此之前主要还是对 linux 的命令行感到畏惧,所以迟迟没有把 linux 当作主力系统来使用。后来,由于个人对于 windows 系统的使用体验感到厌倦,而在使用了几天的 win10 之后,我发现我已经再也无法忍受 windows 了,于是我就下载了据说是最适合 linux 入门级用户的发行版 ubuntu14.04。后来差不多也使用了接近一年的时间,中途也曾短暂的切换到 debian,但是,说实话,debian 对软硬件的支持确实没有 ubuntu 完善,而且后来因为想在 steam 上玩游戏,本来在 ubuntu 上玩的好好的,但是切换到 debian 之后,硬是装不上 steam,所以,几天之后还是换回 ubuntu 了。再后来,在网上听说 openSUSE 也挺好用的,就准备下载一个 leap 42.1(当时应该是最新版)来玩,查了一下之后发现和 ubuntu 相比,openSUSE 的安装包居然大这么多(4G 左右),差点就打消了我想试用下 openSUSE 的念头了。不过幸好最好还是下载并安装了。和 ubuntu 相比,我最欣赏 openSUSE 的一点就是稳定性好,基本不会出现类似 ubuntu 上的动不动就给你报一个系统错误。另外,yast 也是一大杀器,普通用户基本就可以告别命令行了。感觉比 ubuntu 还要易用。所以,我现在已经决定抛弃 ubunut 了,可能以后都只会使用 openSUSE 了,也希望国内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 linux,我不会告诉你我其实想说的是希望你们选择使用 openSUSE 而不是其他的发行版。最后,希望 openSUSE 中文社区发展的越来越好。

1赞

忘记说了,我使用 openSUSE 的用途是学习与工作,另外我是一名程序员。虽然我所在公司的开发平台主要是在 windows 上面。但却并不会影响我对 linux 的热爱以及对 windows 的不屑。我想我的下一份工作应该就会和 linux 有关了吧。(顺便说一句,本人刚毕业,因此对未来还是充满向往的呢)

挺好的

难道是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