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42.1官源的vim支持python2.x有问题

系统是 OpenSUSE leap 42.1
安装了官源的 vim 后出现了 python2.x 不支持问题。在 vim 中用
echo has(‘python’)
结果显示为 0,即不支持 python2.x。如果是
echo has(‘python3’)
则显示为 1,表示支持 python3。
后来用 YCM 这个插件时出现同样的情况,相关 vim 配置与问题如图所示:


我以为是缺少 python-devel,然后查看发现系统已安装 python-devel,排除。根据上图看 vim 是已经支持了 pyton/dyn,那么它应该是支持 python2.x 的。
没有办法,我自己源码编译 vim,然后发现没有问题了。
现在不知道官源里的这个 vim 哪个地方出现问题了。

那你自己编译的 Vim 支持 Python3 嘛?

我不用 Vim 不太清楚,但是官方的 spec 里是这样写的:
–enable-pythoninterp=dynamic
–enable-python3interp=dynamic \

我搜索了一下发现有说法是同时支持是存在问题的。但又说是有解决方法的、又说只有 Windows 支持 dynamic。我没怎么看太明白。

可以试试参考
:h python-2-and-3

我自己编译的 vim 是同时支持 python2.x 和 python3 的。

看官源里的 vim 是同时支持 python/dyn 和 python3/dyn,从上面那个图可以看出(+ 表示支持),dyn 就是 dynamic(共享动态库)。
但是我使用时却不支持,很奇怪,我不知道 vim 打包时是不是自己带了 python-devel 相应的库而不是系统安装的库?如果是这样有可能漏掉了一些库导致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