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安装42.3遇到mce错误

求助:

Eluktronics 的笔记本。硬件信息如下:
[/attachment]

我一开始安装了 Ubuntu,后来因为要用网络打印于是装了 cups,结果系统挂掉了,当时显示就是 mce hardware error,之后尝试重装各种系统 (包括 windows) 都失败了。后来有个朋友推荐 opensuse,说比较稳健,所以我开始尝试安装 opensuse 42.3,结果又遇到 mce 错误:
[/attachment]

用 intel UEFI-IPDT 检查了 CPU,和用 memtest 检查内存都没有发现错误。

感谢任何帮助,谢谢谢谢:))



bios 恢复下出厂设置?是不是装 ubuntu 的时候改过 bios?

另外那个 mce: hardware error 的图看不清楚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mce: hardware error


之前装 ubuntu 改过 bios,后来 bios 恢复默认设置再安装也有 mce 错误。debian 8.8 和 opensuse42.3(加了 acpi=off) 装成功过,但重启之后又是 mce.

感谢回复 :tongue:

我现在能够想到这些:

  1. 换 tumbleweed,内核会新好多,或许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感觉像是跟 skylake 有关的问题。或者第一次安装成功后不重启,直接加 kernel:stable 源然后升级 kernel-default 包到 4.12。

  2. 安装时再插一个 U 盘(会被格式化),然后分区时候选高级,把 /var/log 文件夹弄到 U 盘上。正常安装。重启再有 mce hardware error,会把详细日志写到 /var/log/mcelog 里,也就是在你 U 盘里,然后找一个 U 盘启动的系统,比如 puppy linux,装到另一个 U 盘,用那个 U 盘开机,然后读这块 U 盘上的 mcelog。看看能不能发现一些有关键指示性作用的日志。

要是我自己的话,没事儿我就干第二种,但是因为很可能干了取到日志了也还是修不好,所以我建议你还是看看第一种方法,兴许不磨叽直接就好了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