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12.3+win8 双系统光盘升级 13.1 求助

今年一月的 Fujitsu 笔记本,自带 win8,装了 x64 的 12.3,双系统一切正常。

今天官网下载了 x64 13.1,刻了盘。先是像网络升级一样禁用了所有源,再用光盘启动安装,选择升级已有的 12.3,一路下一步,开始升级。当时看已经升级完成大半了,也没在意具体进行到哪一步,自动就重启了。没有进入 grub,只有
Image failed to verify with <>. 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

能进 win8。尝试在 uefi 里更改 security boot 但都是灰色无法更改。
求助各位大神,多谢!

Release Note 13.1.4 (2013-10-17)https://doc.opensuse.org/release-notes/x86_64/openSUSE/13.1/#idm47637257206256:
3.5. Wrong Bootloader When Installing from a Live Medium in a UEFI Environment

CHECKIT:12.3

This only affects machines in UEFI mode.

When using the installer on the live medium, YaST does not detect UEFI mode and therefore installs the legacy bootloader. This results in a not bootable system. The bootloader has to be switched from grub2 to grub2-efi manually.

不能直接默认装,手动改引导程序到 grub2-efi

1赞

非常感谢 wiliamwalace 的回复!
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当时装 12.3 确实选过 grub2-efi 模式,但是这次升级时没有见到这个选项啊。请问哪位知道升级安装时这个选项在哪儿么?
另外在 bios 设置中想禁用 secure boot,但是选项里全是灰色(如图)。



请各位高人指点,多谢了!

不知这个方法科学不科学,总之问题已基本解决。

禁用 uefi 里的 secure boot 选项。貌似很多电脑可以直接禁用,但是自己的 Fujitsu 一直无法更改。google 了一下,从官网找到答案:先设置一个 supervisor password,就可以禁用 secure boot 了,禁用后可以再把密码去掉。详情见 WINDOWS 8 DOWNGRADE TO WINDOWS 7 GUIDE
fujitsu.com/downloads/COMP/fpcap/uguide/WIN8_downgrade_to_Win7_GUIDE_EN_20121120.pdf
这个里边说的很详细,我会再单开一帖,希望能帮到其他初学者。

重启进入 grub,没有 win8 选项。进入 yast2 的 boot loader,确认是 grub2-efi,顺便把 12.3 改成 13.1。再重启就有了 windows boot loader 的选项。全新安装 12.3 时有这个选项,但是升级安装 13.1 时没有见到,还是百思不得其解。

现在又出现一个问题是 wifi 连不上,以前的连接信息都在,希望不是个大问题。

再次感谢 wiliamwalace 的帮助!

  1. 因为你改 13.1 的时候 YaST 会重做 grub.cfg,而你很「不幸」的又默认勾选了「Probe foreign OS」,于是你的 Windows 就被自动搞定了。
  2. sudo 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Manager.service
1赞
  1. 的确是这样。
  2. 试了,还是不行,现在都用上网线了。

那这就是另一个问题了。你得开新帖了。

来自 Galaxy Note 2 上的 Tapatalk 4

能帮到你我也很高兴!握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