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升级13.2后没有loop设备

升级 13.2 后,无法挂接 iso 镜像文件了。升级是通过将 DVD 镜像加入软件源离线升级的,但是现在刷新软件源提示如下:
“找不到可用 loop 设备以挂载来自’iso:///?iso=openSUSE-13.2-DVD-x86_64.iso&url=file:///home/user/openSUSE-13.2-DVD-x86_64.iso/‘的镜像文件’”
列出 /dev 下的文件,确实没有 loop0 或者任何 loop 开头的文件(夹)。
另外,我现在无法上网。
请问怎样修复 loop 设备?

试试在 root 用户下运行下述命令

echo loop > /etc/modules-load.d/loop.conf
rmmod loop
modprobe loop

谢谢!但是没有用你的方法。在 IRC 上有人说了一句“就是一个坏的系统,重装吧”,这提醒了我。openSUSE 默认是保留旧的 kernel-desktop 的,进入旧的 kernel-desktop,发现一切都是可以使用的,其实问题是我胡乱编译内核导致的。所以,将有问题的 kernel-desktop 删掉,重新 dup,然后一切问题都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