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13.2 无法启动

13.2 用了一两周,一切正常。前几天从 windows 8.1 重启回 13.2,闪过三个小绿点后黑屏。Ctrl+Alt+Del 无效。关机重启进入 recovery mode 卡在 Reached target system initialization。求各位指教。谢谢!

在 win8.1 里,你是不是动了分区?

没有啊。怀疑是去 windows 之前的一次 zypper update 导致的。

首先要看一下是不是 grub2 的问题,如果是
一般我的做法是 live cd/usb 带起来然后 chroot 进去,/boot/grub2/grub.cfg 是自动生成的一般不推荐直接改,配置都在 /etc/default/grub 下设。然后 grub2-mkconfig 重新生成 grub.cfg
如果是 grub2 损坏请 grub2-install 重新安装

看了一下 grub.cfg 是空的, 但是每次启动选择操作系统时 grub2 运行好像都很正常。
刚才用安装盘又升级了一遍,一启动还是卡在之前的那个地方。
我先试试 mkconfig。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