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 ] 开机自动启动 3g 拨号

由于环境需要,需要有 3G 网卡拨号 APN 上网。设置了自动拨号,但是开机还是不能自动拨号,必须要手动拨号。

我想开机自动拨号上网。请问一下需要怎么设置啊?
------------- 3/28 ---------------
系统环境是 suse13.1 kde 桌面。networkmanager 管理网络。里面配置好了移动宽带,也设置了自动连接。但是开机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

开机 右下角网络管理处有 2 个选框。一个是启用网络 一个是启用移动宽带。开机默认启用网络是勾选的。但是启用移动宽带必须每次开机之后手动点击一下。然后配置好的移动宽带才会自动连接。
请问一下有没有办法让开机自动启用移动宽带,此问题已经困扰了快半个月了,一直找不到解决办法。所以在此求助一下高手们,帮忙出出主意,谢谢了。

!](http://image.suse.org.cn/image.php?di=M0NZ)

!](http://image.suse.org.cn/image.php?di=FG7O)

启用「系统连接」 :joy:

你好 我之前把自动连接和系统连接都勾选了。但是开机的时候还是不行。是否可以用启动服务或者程序的形式呢?或者他这个软件拨号的方式是后台是否是用一句命令语句一样的形式拨号的啊。

我每次点击确定移动宽带的时候 系统日志里面就有:
Modem /org/freedesktop/ModemManager1/Modem/0: state changed (disabled -> enabling)
(ttyUSB4): port attributes not fully set
Modem /org/freedesktop/ModemManager1/Modem/0: 3GPP Registration state changed (unknown -> registering)
Modem /org/freedesktop/ModemManager1/Modem/0: 3GPP Registration state changed (registering -> home)

我现在是否可以直接在配置文件里面把 disabled 改成 enabling 。但是我在系统里面找不到该文件。谁知道这个文件在什么地方啊?谢谢

不好意思我不太清楚这个。 我感觉应该你启用过之后以后可以自动链接的。 但是我从来没用过 3G,现在也不常用 KDE,不太清楚。

这个问题还没有解决啊 应该是 suse 下 modemmanager 的一个 bug 吧

试过用 yast2 网络中的" 传统的 ifup 方法”吗?

试过 ifup 手动方法。但是这个方法下面根本找不到移动宽带,不知是否需要在配置文件里面设置。

首先,选择 ifup 接管网络管理,其次拨号设置是在 yast2 的“dsl 拨号“里面设置的。
ps:貌似你又开了个同样内容的新贴?这个有用吗~ :sw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