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msee 出错

系统是 13.1 x86_64 的,安装了 chmsee,然后命令行启动.

alex@linux-8ujr:~/Downloads/LaTeX> chmsee
(process:14259): GLib-CRITICAL **: g_slice_set_config: assertion 'sys_page_size == 0' failed
Error: Platform version '17.0.10' is not compatible with
minVersion >= 22.0
maxVersion <= 23.*

我这里也是这个问题,可以重现,这是应该是个依赖的 bug,13.1 repo 中的 xulrunner 的版本太低了。
chmsee 要 xulrunner 大于 22.0

恩,我这里是一样的。估计是因为版本过低了。可以这样取巧一下:

vi /usr/lib/chmsee/application.ini

改成

这样以后可以打开 chmsee。但是很显然这不是治本的方法。
而且 chmsee 的作者于 2013-08-25 在 Google Code 主页上宣布停止维护本软件。所以不推荐使用 chmsee

推荐使用 kchmviewer,kde 原生而且评价很好。都说「向 KDE 4 移植后的第一个正式发布的版本,而且是几乎没法挑毛病的版本」

恩,改了以后打开文件没有问题。给个图:



但是小问题多多。
菜单字体乱七八糟。启动也不快。打开文件会警告。虽然最后可以打开显示。所以还是推荐 kchmviewer

还有 chm 文件不知道为什么无法通过单击自动找到打开文件的软件,必须要文件关联。

kchmviewer 要依赖 KDE 的,如果在非 KDE 桌面环境下不知道有什么好的选择。
Firefox 有个 CHM Reader 扩展,但是也好像很久没有维护了,不支持最新的 Firefox 版本。

kchmviewer 打开几个文件总是出现问题,而 chmsee 则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