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Chrome 保存网页为 mhtml 格式文件后打开显示空白

现象:
Google Chrome 中将加载完成的网页保存为 mhtml 格式文件后,再用 Google Chrome 或 Opera 打开该文件,显示为空白,右键显示网页源代码,也是空白。

保存的 mhtml 格式文件一般为 40-50k 左右。

而用 Opera 保存网页为 mhtml 格式文件再打开完全没有问题。

至少 openSUSE 42.1, openSUSE 13.2 中都有这种现象。可见,不是某个具体版本的问题,而是 Chrome 不能,而 Opera 能的问题。

希望各位高手能指点迷津,谢谢!


另外, openSUSE 42.1 中,只有 Google Chrome 40.0.2214.115 (64-bit) 及以下版本能稳定运行(当然会有上面的问题)。而更新的版本,我测试到了 v46,都是能打开界面,但新建一个标签页就崩溃。

Opera 32.0.1948.69 不能看 Flash 视频,显示 Flash 版本过期,而且书签栏显示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