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升级和上网的问题 [ 运营商 dns 问题 ]

之前发过一个帖子 [ 已解决 ] 升级出错 Could not resolve host opensuse
主要是系统不能更新的问题,但是那是是可以上网的。
但是现在系统不仅不能升级,而且是上网都不行了,
我以为是网络的问题,
但是我切换到 win8,可以上网,手机也可以上网,
我又以为是 opensuse13.1 的网卡驱动问题,
在终端里 ping 了一些主要门户网站(google,Baidu,opensuse 等),响应都正常,这样网络连接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是更新系统还是无法解析主机,浏览器上网是找不到主机的,
这是不是无法解析主机呢?
怎么解决呢?

/etc/resolv.conf

问题解决了,是福建的 DNS 问题,换个 DNS 就行了,谢谢了。

我也在福建啊,我的也上不了网,还没解决,我感觉是光盘的问题,我用 4G 多的盘刻录的,虽然整个过程没有提示出错,就是连不上网,其他系统下正常。

应该跟光盘没关系的,我也是 4G 刻录到优盘安装的,一开始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后来可以上网但是不能升级系统,再后来连上网都不行了。
我把 DNS 改成 114.114.114.114 或者 8.8.8.8 的之后就一切正常了。
反正就是一个很神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