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itx 升级 4.2.8 后切换输入法不能太快

升级到 4.2.8 后发现切换输入法时必须得按住 ctrl 一两秒在按 space 才能切换过来,如果像原来那样瞬间连按两个键的话就没有反应。
是个别问题还是有人有一样的问题?
而且升级后的图标配 openSUSE 也太不搭了吧。

是 rime 和 libpinyin 吧,sunpinyin 沒遇到这个问题。你去群里把老 K 喊出来修好了,他应该再有一两个小时就起床了

那个图标的问题早已经发现并修正了。

fcitx 4.2.8.1 will fix this.

哎呦,搭个车问下,这个 4.2.8 版本的托盘图标能变成原来那种图标么,新版的总感觉好丑,再加上切换时间比较慢,直接退回 4.2.7 了

扔到 /usr/share/kde4/apps/desktoptheme/openSUSE/icons/
input.svgz (1.53 KB)

输入法切换的话我这里是这样的,按住 ctrl 和 space 后,首先松开的必须是 space,若首先松开的是 ctrl 则无效,记得以前好像不是这样子的。
估计楼主所说的“太快”是指先按 ctrl 再按 space,松 ctrl 后瞬间松 space,左手略微从左到右在键盘上滑过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