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 桌面下右键没有新建文件的选项

大家好!我新装了 openSUSE13.1 GNOME 版(3.10),发现按右键没有“新建文件”的选项!在 google 上搜了下,发现一个解法:在 Templates 目录下创建 New empty file。但是在我这里还是没有用,求解~!谢谢~

以文字为例,打开 writer,随意设置好所需合适,譬如字号字体等,保存,然后移动到家目录下模板文件夹,,欧了。其他模板类似。

Tapatalk

不能在桌面上右键,需要打开文件夹之后才行

Tapatalk

建完文件后,试一下

xdg-user-dirs-update

谢谢楼上两位·朋友的解答!我这边试了下还是不行啊~我看网上说在 Templates 目录下添加 New Empty File 的方法大多是针对 GNOME3.6 的,不知各位有没有在 3.10 下遇到这个问题,可有其他解法?

我之前在 13.1 下成功过。反正就是在 templates 下建新文件,xdg-user-dir 那几个相关的命令,更改刷新 templates 目录,最后莫名其妙就出来了。我不确定这个过程中到底是哪一步起作用了,所以上面才让你试一下。
用了几天 GNOME3 还是不习惯,现在用的是 mate

恩,好的~感谢!我再折腾折腾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