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升级 3.8 后的简单配置与使用

先说两个和主题无关的事
1、批评下某同学,说要给做一个 GNOME 下的 baiduFM 的,但说完就没动静了,我可都等得花谢了!
2、前两天我说过我给我的两个朋友 一个装了 fedora19, 一个装了 ubuntu13.4。结果昨天他们都又让我给换成 suse 了,一个是因为 ubuntu 的驱动支持不完整,另一个是因为 fedora19 的 ibus 输入法没法切换五笔,最后问题没解决倒是把系统给弄烂了,只好重装。

下面进入主题
一、升级
因为看到朋友的 fedora19 的 GNOME3.8 桌面很漂亮,因此就也升级了一下,升级后发现一些小问题,但基本都解决,特分享出来以供参考。
1、添加 gnome3.8 的升级源。

sudo zypper ar -f http://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GNOME:/STABLE:/3.8/openSUSE_12.3/ GNOME-3.8

2、添加完成后刷新下软件源

sudo zypper ref

3、完成上边步骤后按 ctrl+alt+F1 进入命令行模式登陆后输入下面的命令开始进行升级,之所以要在命令行模式升级是为防止在升级过程中图形桌面出问题导致升级中断。

sudo zypper dup --from GNOME-3.8

4、对了电脑半天,先出去喝口茶看看风景吧!

二、配置
根据你的网速,或许等待会很漫长,但升级终究是会完成的,现在你可以按 ctrl+alt+F7 回到图形界面,然后重启电脑。
1、(可选)为了防止配置文件冲突什么的,重启后可以先不要登陆你的用户,你可以先按 ctrl+alt+F1 进行命令行,以 root 身份登陆,然后删除你自己用户主目录下隐藏的 GNOME 配置文件,如果你嫌找起来麻烦,也可以直接把所有以点“.”开头的文件统统删除,但这样的话你之前的用户配置也将会全部丢失。

2、进入桌面后,你或许会发现有许多地方没有翻译完全,比如设置中的一些选项什么,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自己来加入中文包。
首先点击这里来下载中文包 s.yunio.com/ORpMFc
下载完成解压,然后进入文件夹目录,可以看到许多 mo 文件,在目录中单击右键—在终端中打开,然后输入下面的命令。

sudo cp *mo /usr/share/locale/zh_CN/LC_MESSAGES/


  完成上边的命令后,你可以按 alt+F2 输入 r 来刷新下界面,再打开各个菜单,是不是已经是中文了,哈哈! 

3、如果你想定制你的程序菜单显示项,但发现“主菜单”程序不好用了,你可以安装一个 gnome-menus-editor 程序,然后用 gmenu-simple-editor 命令来唤醒它。

4、曾经一个困扰我许久的问题,就是 12.3 后双击可执行文件不会提示在终端执行或是显示、运行,而是直接用 gedit 打开。直到昨天我才发现,原来这是文件管理器的配置问题,你只要打开文件管理器,然后右键桌面左上角的文件图标,选择“首选项”,然后选择—行为—可执行文本文件—每次都询问就可以了。

5、对于调用主文件夹会错误调用磁盘分析工具的问题,可以参考这里 [[ 已解决 ] 怎样才能让应用程序调用文件管理器)

三、其它

1、在 GNOME3 下,如果你想查看一个文件或是试听一个音乐,其实是没必要打开的,你只要单击文件,然后按下空格就可以查看预览了,如果是音乐文件,还可以直接进行播放试听。

!](http://ww1.sinaimg.cn/mw690/7eb76a5fjw1e6ncvxai1aj20bq07gdgi.jpg)

!](http://ww2.sinaimg.cn/mw690/7eb76a5fjw1e6ncw0fba1j20m80goq72.jpg)

2、在 GNOME3 下你可以按下 shift+ctrl+alt+R 来进行屏幕录制,再次按下该组合键可以中止录制。

3、或许你已经知道,在 GNOME3 可以安装插件来实现扩展功能,而且这些插件可以直接在浏览器单击安装,然后就会安装到你的电脑中了,真的是很神奇。地址在这里: extensions.gnome.org/

!](http://ww3.sinaimg.cn/mw690/7eb76a5fjw1e6nd5tnl5yj211y0lc0v8.jpg)

4、最后是一个 GNOME3.8 的官方教学视频,感兴趣可以看一下。
s.yunio.com/5RN7Zh

再补充一条,升级后的 Evolution 邮件管理工具会变成英文,需要安装一个语言包。

sudo zypper in evolution-lang

等扩展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