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gnome-shell 扩展问题

如题, 已通过 GS3.8 STABLE 源升级到了 gnome3.8. 但是在 gnome-shell extensions 网站安装 drop-down-terminal 扩展的时候提示需要装 vte.

我电脑上已经装了 libvte, 通过搜索搜到 vte 一键安装, 但是每次一键安装都不成功, 也没给出原因~ 是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请问各位有遇到同样的情况的么? 该怎么解决??

哪个一键安装,放地址。

software.opensuse.org/package/vte
这个,选择 12.3 一键安装,之后出现提示(大意):部分安装成功,该软件无法完成安装~

哦,一键安装是自动生成的,这个是工程名叫 vte,但是实际上产出里并没有名为 vte 的软件包,所以你肯定安装不上。不信你在 YaST 软件管理里面搜一下也没有这个软件包。

另外 extensions.gnome.org/extension/442/drop-down-terminal/ 这里也有人评论说 openSUSE 没有叫 vte 的软件包了。

你需要安装这些:

libvte2_90-9-0.34.2-2.1.1.x86_64.rpm
typelib-1_0-Vte-2_90-0.34.2-2.1.1.x86_64.r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