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gnome 挂了, 求急救

今天倒腾了一个下午, 终于装上了 OpenSUSE, 装了个 chromiun 和 thunderbird, 结果去优化设置 (是不是叫 tweak) 里点了 more shell extention, 点了几个 panel 之类的东西, 结果重启时就挂了, 错误消息大概时 系统出错且无法恢复, 为防止… 已经禁用所有扩展 然后我只能点注销之后用 XTerm 来发帖…
另外我好像删了 evolution 邮件客户端和几个 evolution 开头的 server
不知道到哪里找日志, 所以也没东西能贴上来.
求救啊…

如果你是新装的话,终端去 cd /var/log/,然后 ls,里面应该有 zypper.log 这样的,内容也不会很多。

用 vi zypper.log 打开(第一次看可能有点难,但像正常看文本一样看就行,要多点耐心,不过你都能终端发帖了,我都不会,想来没什么问题),里面有你装好机的全部软件包操作,按 PgDn 键滚动到最下,然后倒着往上看,你就能想起来自己卸载了什么了。退出用 :q!

然后终端 sudo /sbin/yast,进去之后用 tab 键切到软件管理(software management),回车,然后把你误卸载的软件包装回来就行了。

如果是卸载了 evolution 的话可能会卸载掉一大半 gnome,它是最基本的 gnome 软件之一,很多东西都依赖它提供的函数。

要是 gnome 3 扩展的问题的话,应该在你的 /home 下面有个扩展安装的文件夹,rm -rf ~.local/share/gnome-shell/extensions/* 删除全部扩展就好了。

感谢指导~ 我不是在终端发帖的, 登录时会话那儿可以选三个,Xtrem 也是图形界面, 只是比较难看而已~
已经解决问题了, 按你说的装回了 evolution 的几个软件包, 一切正常啦.
不过机器太老,opensuse 带起来有点吃力啊. 您有木有看到关于图形界面下精简系统 的帖子呀?

也许你应该尝试下轻量级的桌面环境,如 xfce 等(可以搜下),对系统资源要求不高

:question: 我都没安装 evolution 也没看出来装不装有啥区别,gnome 还是会偶尔会重启。

那证明你就不是这个问题。有问题请重新发帖,不要污染已解决的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