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机进入 grub 时的分辨率大小

问题 1:如何更改开机启动界面的这个分辨率大小?就是进入 grub 后一直到进入桌面前的分辨率过小,如何修改。

问题 2:opensuse 12.3 下面的 /etc/X11/xorg.conf, 文件没有找到,如何生成 xorg.conf, 用 nvidia 源方式安装显卡驱动后,进入桌面的分辨率太小了,如何设置分辨率。

1, 貌似 yast2 的 bootloader 中有设置 grub2 分辨率的选项
2.
su
nvidia-settings
设置好后保存~

问题 1:根据楼上设置了,但没有效果,还是原来的大小。
问题 2:(补充一下) 我发现新问题是因为无法加载 nvidia 模块造成,分辨率无法识别。12.3, 最新内核更新后出现问题,版本好像是 3.7.15。

  1. 设置前是什么,设置后是什么,怎么设置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又看了哪些资料。

  2. 你是怎么发现的。任何引导加载器都不会、不能也不应该加载任何内核模块。

  3. 任何 Linux 发行版都没有 3.7.15 版本的内核。所以请不要乱讲。如果提问者自己都提供不了事实,那别人也没法帮到你。

我估计你 1 和 2 问题应该是由相同的原因引起的,估计是驱动的问题导致系统不能正确检测屏幕分辨率。升级内核后 nvidia 内核模块也应该要重新编译的。我都是直接用官网上那个 nvidia-xxx.sh 的驱动文件直接装的,升级内核后如果不重新编译 nvidia 模块都进不了图形界面。对使用 nivida 源安装的情况不了解,不清楚内核升级后会不会自动重新编译 nvidia 内核模块~

那个 GRUB 的分辨率最大就 1024*768 好像.
不然就选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