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求助] Intel 7260-AC网卡驱动问题

各位前辈好,我是新转来 openSUSE 的菜鸟一只,安装 13.1 之后遇到了如题目所说的问题。

昨天晚上扒了一下文,一些简单的系统和驱动检查我都大致做了一下,虽然也不知道自己做得对不对就是了毕竟才刚刚接触,kernel 我也通过官方源从 13.11 升级到过 13 然后换成了最新的 stable 版本 16.2,然后去 intel 官网把驱动也补了下,但是问题依然无法解决。

经过我的折腾,我发现大概系统是认出了我的网卡的,毕竟卡上自带的蓝牙功能是正常的,iwconfig 之后也能看到显示出了网卡型号,进入到 yast 配置无线网卡的时候也有一个叫做 Intel WLan Controller 的东西出现,但是配置到最后无论如何无法检测到任何来自路由器的信号,不管是我自家的还是隔壁的。

然后我找了一个 TPLINK 的 usb 网卡来测试,很顺利地通过 yast 配置之后用上了。然后我猜想大概可能是我这块 7260-AC 硬件本身出了问题?但是通过 Network Manager 来管理网络的话这两个卡都没法用,扫描那一栏我同样我也扫不出任何路由器信号,不知道是不是我使用有误。

希望有经验的前辈能协助我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先行谢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