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 双显卡(intel+Nvidia) 无法调整屏幕亮度

问题描述:
屏幕一直保持最亮的状态。电源管理上调整亮度无效,fn 快捷键调整亮度无效。调整时会显示 亮度百分比,但亮度没有丝毫改变。

我的电脑信息,及试过的方法如下:
一、电脑型号 acer 4750G ,显卡 intel + NVIDIA GT 540M 。系统为 openSUSE 13.1 ,安装了 bumblebee,禁用了独显。
二、 ls /etc/X11/xorg.conf.d 输出为:
05-glamor.conf 11-evdev.conf 50-screen.conf 50-wacom.conf
10-evdev.conf 50-device.conf 50-synaptics.conf 90-keytable.conf
10-libvnc.conf 50-monitor.conf 50-vmmouse.conf
三、 没有 /etc/X11/xorg.conf 这个文件。
四、 改这个文件 /boot/grub2/grub.cfg ,内核部分后面添加 acpi_backlight=vendor 没有效果。
五、 使用这个命令可以改变亮度:echo 300 > /sys/class/backlight/intel_backlight/brightness

我目前在使用上似乎只有这个问题比较恼人了,希望有人能帮忙解决一下,谢谢!

周日 1 月 5 2014
自己解决了……在 6L 。看来要多搜搜英文网站。
7L 提供了另外一种方法。

把 apci_backlight=vendor 改成 video.use_bios_initial_backlight=0 试试
或者去官网下载最新的 BIOS 刷一下,看看能解决问题不

谢谢! 第一次试了这个 video.use_bios_initial_backlight=0,进入 KDE 桌面的时候停在加载界面不动了,重启后又可以进入了,无效。
刷新了 BIOS ,也没效果。

bumblebee 了没?

我猜需要 bumblebee

装了 bumblebee 了啊,按网络上的教程装的,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用……

自己在英文论坛找到办法了……

在 su 下编辑这个文件:

vi /etc/default/grub

找到并添加 红色内容 :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 … resume=/dev/disk/by-id/ata-S… acpi_osi=Linux acpi_backlight=vendor …"

然后运行:

grub2-mkconfig -o /boot/grub2/grub.cfg

重启。就可以用 “Fn + 方向键” 调整亮度了。

但是还有小问题:之前屏幕会出现的亮度指示条不见了,点击电源仍然无法调整亮度。
不过算是基本解决需求了,可以自由调整亮度,重启后依然保存亮度状态。

forums.gentoo.org/viewtopic-t-966382-start-0.html
我在上面網址裡找到解決方法 自己用了沒有你的那些問題 可以試試看

建立資料夾 /etc/X11/xorg.conf.d
移動 /etc/X11/xorg.conf 底下關於input檔案關至 /etc/X11/xorg.conf.d/00-input.conf '這我沒照作 而且不知道有沒有翻譯錯XD
建立檔案 /etc/X11/xorg.conf.d/20-intel.conf 裡面寫下:

Section "Device"
        Identifier      "HD 4000"
        Driver  "Intel"
        Option "Backlight" "intel_backlight"
EndSection

這樣應該可以歡樂使用openSUSE囉~

恩,多谢提供方法!我自己目前先凑合着用了,有点儿怕折腾,等懂了原理再尝试吧。
其他有相同问题的可以尝试一下这个方法!

这法子有效,搞定,grub 的那个我就不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