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网络(neigh failed)

遇到一个很诡异 的网络连接问题,笔记本电脑同时连接两个网络,无线网卡连接 ipv4 网络,正常工作;有线网卡连接 ipv6 网络,不正常,ipv6 网络问题具体表现在:如果在 NM 中新建一个有线连接(ipv6 勾选)就能够连上,但一般是关机后下次开机发现这个连接虽然能够连上,也 获得了正确的 ipv6 地址,但死活就是不能上网,而如果在 NW 中删除这个 ipv6 连接,再新建连接,就又能够连上了。在不能连接时,通过 route -A inet6 获得网关的 ip 后,ping6 这个 ip,提示 address unreachable, ip -6 neigh show 提示 route failed。命令结果附图,大家来看看怎么回事。

问题应该是没有获得路由器的 MAC 地址,ip - neigh 提示 failed, 不过为什么在 NM 中删除连接再重新新建就正常没问题呢…………,求给些建议

有学网络的同学给些建议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