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KDE 下用 compiz 后,窗口最大化后标题栏会消失

对 KDE 默认的窗口抖动效果不满意,安装了 compiz,然后用命令
compiz --replace
启动 3D 特效(不知道还有其他正规的启动方法吗?请赐教)

3D 特效开始后一切正常,除了一个问题:对任意程序执行最大化或反最大化操作,之后标题栏(即有最小化、最大化、关闭那栏)会消失。没了标题栏很麻烦,请问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以下两个解决方法已尝试无效:

  1. 首先肯定不是 window decoration 的问题,已经勾选了。而且不执行最大化操作标题栏还存在,执行后就会不见了。
  2. 用 compiz-manager 或 compiz-decoratior 根本启动不了特效,所以这个替换方法无效。

对了 不知道为什么,安装 fusion-icon 然后启动,fusion 图标一直跳动就是死活打不开也启动不了特效。目前只能用 compiz --replace 启动特效,但是有如标题所述问题。

KDE 用 Kwin 不用 compiz。另 外 compiz 这个项目已经死了。

这个知道
但是我就是想用 compiz 的特效,有什么解决如标题所述的那个问题吗?

bbs.archlinux.org/viewtopic.php?id=133612

这帖说和 Oxygen 主题有关,换个主题就没了。

bugs.launchpad.net/compiz/+bug/1158267

这里有个 patch,不过要你手动编译 compiz。

不确定这些能用在你的问题上。

============ 题外话 ==============

亲呐,您是 Mint 什么的转投过来的吧?

说点客观的,compiz 在它原本的开发对象 GNOME 上都因为 bug 多、速度慢而被抛弃了,您想在不是它开发对象的 KDE 上正常使用?那只能说您要求高(甚至比它的开发者对它的要求都高),或者说老习惯太难戒。掉。真心的,用户折腾折腾应用程序领域的就够了,基础设施领域的没什么好折腾的,好发行版选的就是最好的。 :joy:

1赞

嗯嗯,openSUSE 就是开源 Windows,是给没有折腾的心和本事又想用 Linux 的人或者受尽折磨想返璞归真安心享受开源的人避难用的。欧洲用这个的不是学校图书馆拿来教小白就是 30-70 的拿来做家用机。有折腾的功夫多看两部片子啦!

薇姐神定位… 薇姐好知性…

试验后发现的确和 Oxygen 主题不兼容 BUG,换个主题就好

另回题外话:我最早是从 ubuntu10.04 入手 linux 的,当初就是被 compiz 特效吸引的,尤其喜欢 wobby window。后来 Gnome3 出来了,就转移了。尝试了 debian、mint、Fedora、Mageia、openSUSE、Manjaro、Chakra 等好多版本,最终定在了 openSUSE12.1 并一直用下来了。中间由于某些原因,12.2 没有使用,最近又重新上手 12.3.

谢谢各位回复,尤其是苏姐。当初之所以选择 SUSE,很大一个原因就是有你们维护的 opensuse_zh 源。

kde 的特效不比 comz 少啊?

而且 kde 原声支持的,就问题很少、、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