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 kdenlive 的一个错误

初次运行 kdenlive 的配置向导中有一处错误。
我已经安装了 ffmpeg,求帮助。


安装 libavformat54。ffmpeg 不会自动安装这个包,因为这个包普通用户用不到。

libavformat54 已安装,还上会提示上面的错误哦,亲~ :heart_eyes:

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不影响正常使用阿

影响正常使用阿,导不了素材。 :sweat:

同问。重装 kdenlive 也没有解决。
话说 openSUSE 对开源的强制性太强了,我在 Ubuntu 里也装了一个 kdenlive,就没有这个问题。

只有等 kdenlive 更新 bug 了,linux 对多媒体支持好像不是很好。
很多大型软件都没有很好的 linux 的替代版。

等会儿?

你们的 kdenlive 是装的这个?

software.opensuse.org/package/kdenlive

我安的是这个:

packman.links2linux.org/package/kdenlive

你们明知道你们的影片依赖 FFMpeg 编解码器还去安装纯净版… :joy:

1赞

回复楼上,问题依旧啊。
话说我用播放器能正常播放各种视频呀,为什么 kdenlive 就说少了解码器呢?
记得刚装 kdenlive 的时候还没装 ffmpeg,后来装上了。难道是安装顺序的问题?不过我在 yast2 里删掉 kdenlive 再装过,问题也没有解决啊。是不是配置文件没删掉呢?我以前是用 deb 的,刚开始用 openSUSE,最近忙考试,所以没空研究 rpm。不知道 rpm 要不要删除配置文件,又要怎样删除?
求帮助。

1赞

RPM 没有配置文件。Kdenlive 也没有配置文件。YaST 软件管理有 Version 选项卡,请确定你安装的 Kdenlive 来自 Packman。

1赞

是这个源吗?

或者试试别的? alternativeto.net/software/kdenlive/?platform=linux

用 blender 吧,反正我还要做 3D。blender 是集 建模 特效 合成 剪集 于一身的软件。

最近重装了一次 openSUSE 12.3,这次我先装解码器(用 KDE 默认播放器播放一段非开源编码视频就会提示安装了),然后装了 smplayer,最后才装 kdenlive,这个问题竟然奇迹般地消失了。

但还是没有找到问题的根本原因! :joy:

可能是隐藏在~/ 下的隐藏配置文件没有删除吧。有问题的那一次我是先装 kdenlive,没问题的那一次我是先装了 ffmpeg 等解码器。可能第一次装 kdenlive 的时候留下了隐藏的配置文件在~/ 里,然后装上了 ffmpeg 后它没有重新检测。
也可能是装 ffmpeg 的时候没装对。因为那时我在 terminal 里输 ffmpeg 好像没反应。忘了是不是这样了。(我是用一键安装的)
(以上纯属猜测,让大家见笑了)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