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m 登入之后不能点击挂载和连网

笔记本插着优盘,
以前进入 kde 桌面之后,打开 dolphin,鼠标点击优盘图标,会自动挂载并进入这个优盘。
现在进入桌面之后,打开 dolphin,鼠标点击优盘图标,会弹出 polkit 要求输入密码,输入 root 密码挂载之后,当然只有 root 才有权限读写。顺带一提,这种情况下也无法使用 Network Management。

已经排除,不是内核切换引起的,也应该不是 kde 跨版本升级引起的,以前都是正常的,最近突然这样了。
我通过各种尝试,找到一个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需要密码才能挂载的问题,
进入桌面之后,切换到 tty 或者打开终端进入 su 的情况下,执行 systemctl restart xdm,
或者直接鼠标点击执行桌面上的脚本 sudo systemctl restart xdm 也一样,
这样 X 就重启了,就又会自动进入 kde(注意,这也是通过 kdm,虽然我上面执行的是 xdm),然后以上的就好用了。

所以我觉得还是启动 displaymanager 权限的问题,和 xdm 和 kdm 是没啥关系的(重装了 xdm/kdm、并清空配置也没有用),我还尝试过在 yast2 里面设置 displaymanager 为 xdm,一样也是开机自动到 xdm,输入用户名密码以后进入桌面,和以前默认用 kdm 自动进入桌面的效果一样的,也是 NM 不能连接,移动优盘挂载需要输入 root 密码。

看不懂。

以前是怎样。现在又是怎样。还有你要怎样。

点击挂载要写 fstab 开机挂载才可以,至于一会 kdm 一会 xdm 的搞不清楚,用户权限够不?

插着优盘和移动硬盘,作为普通用户,你们的不是直接在 dolphin 点击相应设备图标就自动挂载、也可以右键卸载的吗?

前文描述己修改,感谢回复。

我是好奇你什么找到这个办法?restart xdm 为什么是通过 kdm 进的 kde?我用 xdm 的时候还没有自动登录功能的

看描述似乎是不能自动挂在优盘。自动挂载需要相应的服务。可能是 undisk2.service,我不太确定。但问题肯定不会是 xdm 或 kdm 。displaymanager 功能和登陆相关。 undisk2.service 服务会开启拥有 root 权限的 udiskd 进程。正常情况下挂载都需要 root 权限。无论是否写入 fstab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