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有几个KMail的疑问需要请教?

1、kmail 是否可以设置多个帐号,如果能,怎么设置?
2、kmail 写邮件发送中文名字的文件附件,别人收到都是乱码对方是 windows 系统,这个问题也比较困扰,怎么解决?
3、如果要搜索邮件内容,是否能做到?

  1. 可以的:设置 - 配置 Kmail - 账户 - 添加
  2. 不知道,没有发现过这个问题
  3. 可以,在 Kmail 左边的收件文件夹上右击,或者直接在收件箱上右击,选择查找信件:可以选择搜索主题、正文、收件人以及其它很多高级的搜索功能。

上传附件的时候,把编码改为 GB2312 试试

1、创建新帐号了,但是只有第一设置的才生效,新建帐号一直无法获取邮件,也发送不了邮件。
3、上传附件把编码改成 gb2312,怎么改?

  1. 你确定设置正确么?kmail 设置账户其实挺麻烦的,协议服务器地址什么的都要对才可以。一般没问题,也可能一些邮箱供应商不支持这种客户端。我这里 gmail 和 163 都没有问题。

设置上没有问题,单独设置可以用的。就是两个在一起的时候,就不行了。其实点击收邮件,两个好像都有执行,就是没有在本地目录下看到具体文件。

追问:上传附件把编码改成 gb2312,怎么改?

不是在 kmail 中配置把,自己转化文件编码?

@glen_kuang
点了附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修改编码

都支持的。kmail 支持 pop3、imap,大部分邮箱供应商都支持这两种协议之一的。 除非这个邮箱供应商像苹果一样恶心和邪恶,什么都要自己来一套,导致你不用他的软件就无法用……(然后很可能这个软件在系统后台…… :smirk:

设置 gb2312 编码后,对方收到中文名附件还是乱码,好奇怪。莫非没有转化? 主要对方邮件中附件名就是乱码形式。

乱码问题,无解吗? 对方老是说附件中文乱码,体验非常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