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leap 42.1不能关机

i7-4710MQ,I/N 双显卡笔记本安装 leap 42.1, 出现如下问题 (但安装 opensuse 13.2 却并没有出现如下问题)

一 U 盘引导出现选择界面之后, 选择 installation 并回车后 卡在

starting udev...
haveged:haveged starting up

处不动, 等待二十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后会进入图形安装界面

二 进入安装过程, 在 system probing 界面卡在 probing hard disk controllers 处不动, 下方进度条显示 37%
此问题在官网 bug371997 找到解决方法 (选择界面选中 installation 后输入
hwprobe=-parallel,-misc.par
回车), 但不理解为什么会这样, 并且只有在网络安装版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

三 安装成功后自动重启, 会卡在命令行不动, 强行关机开机后进入系统, 再重启或关机会显示
watchdog watchdog0:watchdog did not stop!

(并且我在以前按照 archlinux 官方 wiki 安装 archlinux 后也会出现这个问题, 不能关机或重启, 因此怀疑是不是与笔记本硬件有关)

能否在 BIOS 里把 N 卡先关闭?

不支持

如果这个问题还是没解决的话,可以先安装 openSUSE 13.2 然后升级 openSUSE Leap。系统安装完就直接切源升级,基本上和纯净安装没什么区别。

可能是显卡驱动在安装时没有识别好,双显卡的机器,应该在安装时自动识别,并自动安装开源驱动,然后在第一次启动时调用 intel 显卡驱动来开机。

这个方法我试过, 并没有用

看来你暂时只能停留在 openSUSE 13.2 版本了。

在网上看了很多硬件方面的原因,其中网卡和笔记本双显卡是最多的。网卡问题现在基本上很好解决,显卡问题很多时候只能将就用,没法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