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LiveCD 中能联网,安装完毕后无法联网(有线)

刚配了新组装 PC,WIN7 搞定后立马装 openSUSE 12.3。结果遇到问题了,LiveCD 中能联网,安装完毕后却无法联网(PC 仅有线网)。

具体情况为:
1.U 盘 LIVECD KDE 安装法,
2. 先使用 LIVE 试用,这时候右下角的网络管理器图标有显示,输入 ADSL 账号密码能正常联网,所以网卡驱动应该是有的。
3. 接着安装 OS,安装完毕进入桌面,此时右下角的网络管理器图标不显示了。自己找出网络管理器,结果发现有线和 DSL 处都无法点击。(不能点击呈白色,能点击的 VPN 呈黑色)

莫非是安装 OS 时,系统没有自动安装有线网卡?

以前笔记本用过 openSUSE 半年多,也装过 3 台 openSUSE,从未遇过这个问题。

Google 后尝试过
hi.baidu.com/winland0704/item/ffb5d3f0a759bc05c7dc4552
这的方法,都无效。

望大家帮忙,谢谢!

我安装重启后,无线网卡没有正常工作,不能识别无线网信号,再次重启后,它就神奇的就可以用了,你试试?

通过 IRC 上大家的帮忙,已经解决!
方法如下:KDE LIVECD 下安装有可能性默认选择 ifup 作为网络管理,到时右下角网络管理器不能联网。所以到 yast- 网络管理 - 全部处 勾选网络管理器取消 ifup。

问题的根源楼主已经无意中说粗来了。不是“KDE LiveCD 下安装有可能性默认选择 ifup 作为网络管理”,而是“有线网卡安装一定会给你选择 ifup 作为网络管理”。

原因是 NetworkManager 的设计目的是用于“在多个无线热点间快速切换”,说穿了是给笔记本用的,你没无线网卡于是 YaST first boot 判断你不是笔记本,于是默认的有线设置为 “ifup” 和 “通过 DHCP 获取 IP 地址”。一是这种情况目前最普遍,插网线就上网,二是服务器多数是这个环境,省事。

PS:不用 NM 的话你还可以在 YaST 里拨号。

Sent from my Galaxy Note 2 using Tapatalk 4 Beta

我说怎么服务器装好 NM 起不起来 network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