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用过类似与 M$ 的 onenote 的软件

原来我在 openSUSE 中用过这样的软件但是由于年代久远,而且那台电脑已经没法运行了。我还把那个软件的软件名称忘了。
简单介绍一下 onenote 并说明需求:
就是在屏幕上任何位置随意输入文字,而且可以在任何位置随意勾画图线。保存成笔记一样的东西。

求大家介绍一下。谢谢

我的理解就是桌面贴纸类的软件吧,knotes 可以满足这个要求。

这样功能的软件我还真没有遇见过。抱歉,我也没有怎么用过 onenote。

也许看 这里 ](http://alternativeto.net/software/microsoft-onenote/) 能得到合你意的。

如果没有实时演示需求 (例如给学生上课需要在桌面上圈圈点点),单纯笔记的话,其实可以截图然后扔进 GIMP 来乱涂。

实话说差距蛮大的。 evernote 和 onenote 不再一个级别上。
解决办法就是用画图软件。

但无论如何我都不推荐任何笔记软件。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我在翻找 Ubuntu 库的时候找到的。

xournal ,我是想找到它
其实发现要是不怕环境乱的话,装 KDE 的 basket note pads 也可以跟那个 onenote 差不多

我最近录视频也有需求在找跟楼主一样的 “在桌面任意位置写字、涂鸦” 的软件:

askubuntu.com/questions/328543/drawing-over-the-desktop

有两个全功能软件:ardesia 和 pylote。

目前我在用的是 ardesia


2赞

说句实话,xournal 的功能和楼主描述的相去甚远。这哪里是在桌面的任意位置图写?

实际 onenote 功能很强大,我没深入使用过 linux,所以不知道 linux 下有什么软件可以代替。不过如果单纯的笔记功能,国内出的为知笔记听说有 linux 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