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NetworkerManager无法管理无线连接怎么办?

我用的是 openSUSE 13.1 KDE, 网卡是 netcore nw360。系统可以识别网卡,但是貌似有一些问题。
在右下角网络管理中热点数据无法正常显示:

!](http://img.tapatalk.com/d/14/07/18/ge6uvehu.jpg)

在图中可以看到连接一栏是空的。

我本以为是系统无法识别网卡, 但在 YaST 网络设置中可以看到无线网卡:

!](http://img.tapatalk.com/d/14/07/18/sany2a2y.jpg)

在网卡配置中也可以扫描到网络:

!](http://img.tapatalk.com/d/14/07/18/yqu7uvam.jpg)

但是这样连接的网络十分不稳定,时不时会出现掉线的情况。
而且一掉线就再也无法重新连接了,只能重启以建立连接。

我在想会不会是驱动的问题呢?

我拿出了网卡的驱动碟,发现里面有 Linux 的驱动。但是却不知道如何安装。

!](http://img.tapatalk.com/d/14/07/18/zery5eju.jpg)

还有源代码版:

!](http://img.tapatalk.com/d/14/07/18/a6u7yhu9.jpg)

我在使用 Makefile 时也出现了错误:

!](http://img.tapatalk.com/d/14/07/18/5yve5e4y.jpg)

这是怎么回事,求解……

本人菜鸟,不懂勿喷……

  1. 找个地方把驱动传了。
  2. 你说的那个所谓源代码版,实际上是一个叫做 wpa_supplicant 的软件,是 NetworkManager 的依赖,算是比较基础的,openSUSE 上自带而且版本比较新。
1赞

1." 把驱动传了" 是把驱动上传的意思吗?
驱动下载: 点击这里 ](百度网盘-链接不存在) .
是个 rar 文件,驱动光盘里 NW360 的 linux 驱动文件夹里就只有这一个 rar 文件。

  1. 意思是其实这个 wpa_supplicant 其实是个管理无线连接的开源软件,而不是驱动?而 NetworkManager 的实现也是调用了它?

  1. 那个 driver 目录里的 .tar.gz 才是可以自己编译的驱动。

另外建议你看一下置顶帖,提供一下你的网卡信息。目前看它是一块 RealTek 的,但你也看到了,有四个型号,有些型号是不需要编译直接挂载某个内核模块就能用的,所以最好确认下免得浪费很多时间还弄了一个旧版的驱动。

  1. 就是这个意思。它提供 wpa_supplicant 意思是让你用它联网,但有 NM 岂不是更好。
1赞

我在 YaST 网络设置中仔细检查了一下,发现不是驱动没有安装的问题。而是 YaST 网络设置不正确。因为在 YaST 它并没有被设置成“由 NetworkManager 控制”,而是被设置成了“传统的 ifup 方法”。
而如果正确的设置了的话 YaST 网络设置应该会提示

 警告
网络目前由 NetworkManager 控制,它的设置不能被 YaST 编辑。
要编辑设置,请使用 NerworkManager 连接编辑器或切换网络设置方法为传统的 ifup 方法。

对不起,苏姐。由于我的失误提出了这个错误的问题,让你在大半夜还在给我回帖解决驱动问题。真是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