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建一个 ntfs 分区

RT,想安装一个 win,但是分区都是 ext

你想安装双系统吗?

你在 linux 里把这个 ext4 分区删除,不要分就行了,在安装 win 时,会找到这个分区并提示格式化的。

用 GParted 或 YaST 分区工具可以图形界面操作去划分 NTFS 分区。

恩,是的,但是我的安装盘中没有格式化的工具

安装 windows:

如果是一步一步安装的,是要选择安装盘符确定安装位置的,选择好后接下来就是格式化的选择。

如果是 ghost 的版本,那它在恢复过程中会自动搞定的。

有的会把 openSUSE 也给你抹掉…

另外你 windows 要是后装的话,回头你还要用 openSUSE DVD 去修复引导哦。修完是 Grub2 默认进 openSUSE,你还要在 Grub2 里添加 Windows 的引导哦。

恩恩,谢谢!
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是我只有一个 /home,但是已挂载了,一定要先不挂载么?

你的硬盘只有几个区?一个 swap,一个 /,还有一个 /home?

你没留其它空间啊?

那这个问题大了。

恩… 当初没想装 win 的…

你要做只有一件事,就是调整最后一个分区的大小,把它改小点,这样空间就出来了。这个空间在安装 win 时,会有选择格式化的。

suse 下应该怎么做,我不知道,我也是一个正在努力往 suse 方面转换的新手。

win 下的解决方法:

那你要去找一个 pe 启动的镜像,可以去无忧论坛找。比较好用的是老毛桃 U 盘镜像。

把这个 pe 启动的镜像写入 u 盘,然后启动,用 pe 工具里的分区软件,我只知道 pqmagic,把你最后那个分区调整一下大小,这样多余的空间就出来了。

这样你就可以安装 win 了。

话说回来,你在 suse 里装一个虚拟机,然后在虚拟机里安装 windows 不就行了。这样不用两个系统切来切去。

u 盘装一个 livecd,启动 livecd 打开 yast,用分区工具缩小 SuSE 的空间。我当初为增加 swap 这么做过。

好主意,可以试试

虚拟机有的呀,主要是有的程序跑不动

你用 root 登录。

umount /home

是可以卸载 /home 的,前提是你的 /home 和 / 不是在一个硬盘分区里的。openSUSE 默认分区方案就不是在一个硬盘分区里的。卸载了 /home 你就可以用 YaST 分区工具缩小它了。

那这个时候会不会在 / 下生成一个 /home,之后需要删掉呢?

没懂你啥意思。resize 是分区,/dev/sdaX 什么的,你根本没挂载(挂载了使用中也 resize 不了),哪里来的新 /home?

yast 分区工具就可以把现有的分区缩小啊,就是分区里东西多的时候比较慢而已~

也就是说,如果安装系统时只分了一个‘/’,那么 /home 会自动挂载在 / 下?

只有一个 / 分区没有其它单独挂载的分区的话只能 livecd 或是 pe 之类的了

也就是说,如果安装系统时只分了一个‘/’,那么 /home 会自动挂载在 / 下?
/home 里的内容如果不是在一个单独分区的话就不存在挂载问题了,它就是 / 下的一个文件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