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了,Nvidia 364.12 驱动更新!

主线驱动迎来了 Wayland&Mir、Vulkan、KMS 和 PRIME 支持。真是太感人了,所以我的笔记本是不是要抛弃 Bumblebee 了?激动。 nvidia.com/download/driverResults.aspx/100577/en-us

支持 Prime 是说可以全局切换显卡了是吗?

同问

这是被农企开源给逼的吗?

来自我的 M351 上的 Tapatalk

看了其它论坛的讨论,好像只是把 PRIME 的代码从 nvidia.ko 迁移到 nvidia-drm.ko 上了,所以……现在情况跟以前相同吧
这是它公告里面相关的信息:

另外,早前 Nvidia 已经提交了一些补丁到 intel 开源驱动上了。
phoronix.com/scan.php?page=news_item&px=NVIDIA-PRIME-Sync-V4
还是值得期待的吧……

phoronix.com/scan.php?page=news_item&px=NVIDIA-Wayland-Discussion
在 wayland 的支持实现上还有很大争议,所以现在可能还是用不上的。一些 wayland 开发人员希望使用通用的扩展,nvidia 提交的 patch 不是这种方式,所以不受欢迎,估计也不会合并进去了。
结论:现阶段 wayland 还没有可用的 wayland nvidia 私有驱动。

发一个我的配置:显卡 GTX960,nvidia 驱动 364.19,kernel-default 版本 4.5.0,openSUSE Tumbleweed,测试日常使用和 wine 一些游戏均无压力。
但是偶尔更新系统之后会需要手动重装 nvidia 驱动,目测是因为更新的软件包覆盖了 nvidia 原有的 so 文件,例如 libGLX.so 等,更新 kernel 后是否需要重新编译 nvidia 的 kernel module 目前不详。

希望自己暑假能给相关包 (例如 xorg-server) 的维护者询问能否在 spec 里面增加一个针对商业驱动的存在性检查,如果存在商业驱动则不覆盖它的 so 文件。

另外之前有一次悲剧是因为升级的新版本 kernel 删除了对某个符号的 export,而这个符号正好被 nvidia 驱动引用了这个符号,结果找不到该 symbol,导致两者不能兼容。看来用 Tumbleweed 的同学对商业驱动还是要小心为上啊。

非双显卡试下安装 x11-video-nvidia ,看能不能在内核更新后自动重新安装显卡模块。

因为我用 Tumbleweed,所以在 nvidia 的源中没有我适用的操作系统(x11-video-nvidia 要求 ksym 在某一个版本上,而我的内核已经是新的版本了)

bumbleebee 的源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