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 openoffice 求解

问题描述:
官方网站下载 openoffice 后,使用 konsole 安装,可正常使用。问题是:
在使用 konsole 卸载之后,kickoff 应用程序启动器处仍留有 openoffice 启动图标,单击没用响应,右键选择卸载,出现一下状况,如图:
本生小白,麻烦详解,谢谢 —
file:///home/dabin/%E5%9B%BE%E7%89%87/rmopenoffice-iron.png
file:///home/dabin/%E5%9B%BE%E7%89%87/rmopenoffice-iron1.png
file:///home/dabin/%E5%9B%BE%E7%89%87/rmopenoffice-iron2.png

KDE 的程序图标在哪个文件设置不是太清楚,告诉你的比较损的方法吧!但应该能解决。
PS: 使用前请确认你明白这个命令的意思。

find /home/dabin -iname *openoffice* | xargs rm

感谢二楼,显然我还有很多地方不是很明白,不过愿意尝试一下 ----

konsole 不过是一个命令行终端罢了? 怎么可能用 konsole 来卸载软件?

你从哪里下载的 openoffice?

为什么不直接用 libreoffice?? YaST 里直接自动安装。

能不要自己装软件,就不要。 能用 zypper/YaST,就不要用其他方法。

  1. 首先
    sudo update-desktop-database

  2. 然后不行就
    find /usr/share/applications -name openoffice*

  3. 再不行就
    find ~/.local/share/applications -name openoffice*

最终找到相对应的.desktop 文件,然后删除。(icon 文件名也在.desktop 中,找到后可以到 /usr/share/icons 和~/.local/share/icons 下删除)
另外你发的图我看不到,所以我说的不一定对症。

1赞

凡是都需要个尝试吗,对于小白来说,这是不断进步蛮不错的方式,保守派而安全的选择固然让人舒心,但过于安然的生活不是子甘堕落吗?
感谢,五楼,间接地又学习不少知识,图标的文件原来放到这里呀 ----
openoffice 其实很不错,只不过安装后,图标显示有问题,不是默认的样子,但使用上没问题。
谢谢所有的回答者(我还是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怎样帖子回复,只能发表对于问题的回复了)
小白新生,见解不见得正确,还望多包涵,谢谢 :heart_eyes:

赞同尝试的观点。 但是你应该弄清楚 Linux 怎么安装软件:

zypper in 软件名

其他发行版的话可能是 apt-get install, urpmi 或者 yum install 等等。

从官网下载并手动安装是不合理的做法。 在 Windows 和 Mac 下是因为缺乏官方的包管理体系所以被迫这样操作的。

openoffice 确实不错。 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在 Linux 下基本被 LibreOffice 取代了。 现在 Linux 发行版基本上都使用 LibreOffice 了。 自己装 OpenOffice 可能和 LibreOffice 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