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13.1 kde 下 amd hd 8800m 和 intel 双显卡问题

求助
1、刚安装好 opensuse13.1 后重启,开始界面变色龙 没出现花屏 ,进入正常运行,风扇转速小,温度正常。
2、准备安装 geeto 源中的 amd 闭源驱动,曾经输入过一行命令( 是不是 glxinfo ?还是什么),看到大概说 intel 核心显卡,还有 Mesa 版本,但是现在输 glxinfo 没找到命令?
3、安装好闭源驱动(fglrx64_xpic_SUSE131-13.25.18-2.x86_64.rpm)后,重启,开机界面变色龙 花屏 ,开机后 风扇狂转 ,觉得有问题,准备卸载闭源驱动,为避免换不会集显,我先在 amd manager 里修改使用 intel 核显,重启,同样开机花屏,但是进入后风扇温度正常。
4、yast 里卸载 fglxr 闭源驱动,重启,开机还是花屏,终端输入 glxinfo 找不到命令,看 lspci
00:02.0 VGA compatible controller: Intel Corporation Haswell-ULT Integrated Graphics Controller (rev 09)
00:03.0 Audio device: Intel Corporation Device 0a0c (rev 09)

02:00.0 Network controller: Qualcomm Atheros QCA9565 / AR9565 Wireless Network Adapter (rev 01)
03:00.0 VGA compatible controller: 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AMD/ATI] Venus PRO [Radeon HD 8850M]
是不是显示 amd 独显尚未禁用?

问题:我怎么才能不让开机花屏?还有开源驱动 readon 怎么安装,会不会和闭源驱动一样悲剧?
谢谢

我已经学会看那个显卡在运作了,用 cat /sys/kernel/debug/vgaswitcheroo/switch 看吧,但是新问题是我不能切换到独立显卡,我不能 echo DDIS,输入 echo DDIS 后不会报错,但是,cat 看还是
0:IGD:+:Pwr:0000:00:02.0
1:DIS: :Pwr:0000:03:00.0
没有切换显卡吧?
但是我能够 cat OFF 独立显卡

开源驱动一般系统安装好了就可以用。a 卡一般就是开源驱动,因为开源闭源的性能差别不大而且开源更稳定。我就是开源驱动可以打 dota2。

A 卡闭源驱动开机花屏是老问题。不影响使用,但是根据我的渣经验即使是你卸载闭源驱动还是会花屏。

还有你的那个命令就是开源驱动切换显卡的。我这里也一样,确实是无法关闭集显使用独显,但是可以关闭独显。

1赞

闭源似乎装一个死一个

Sent from my iPhone using Tapatalk

1赞

我开源驱动也一样花两三秒的,那个切换显卡得注销回来才会变的,我这里是这样

1赞

双显卡我一般直接禁用独显。

简单方便。 还延长电池使用时间。

1赞

谢谢大家,看来开源驱动装机就安好了,闭源驱动总是开机要花屏,切换显卡到底是不是要注销后才成功我试一下再回来说。
问题应该解决了,就是不装闭源显卡,避免发热大。

我还是走运装成功了,原来的开源驱动玩不了 dota2,装了闭源的,可以玩游戏,也可以切换显卡,虽然开机还是会有花屏这种老问题,但是我一般都是休眠,没有真正关机,花屏也就看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