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我的 openSUSE 13.1 经常莫名其妙就没声音了?

第一次没声音,是因为用户组中那个 audio 没勾选,上次勾选之后有声音了,但好景不长,昨天我 log out 了一下,换成 root 进去看了看,然后又切换回正常用户,然后就没声音了……,非常纳闷,然后自己又辛苦下了声卡驱动,编译,安装,折腾折腾总算有声音了,可是就是刚才,刚才!!我换了 root 用户进桌面,啥都没干我保证,然后退回正常用户居然又没声音了!!各项感觉都正常,就是各种没声音,也能调节音量,就是不出声?求大神指导解决,另外各位 opensuse 开关机有声音吗?我的 suse 开关机都是哑巴,即使以前网页、播放器什么的有声音…………,求指导啊,郁闷死了

我 13.1_64 的,又一次升级完了之后没有声音了,但是重启后就有了。

嗯,你看下 alsamixer 有问题没,纯猜测。
@laibin

谢谢啦!我不知怎么瞎捣鼓,现在又有声音了…………,alsamixer 是混音器吗?那个主声道该怎么选?因为有两个选项,一个是我的 ati 5470 显卡什么的 hdmi 选项,然后还有个内部模拟立体声选项,不知该选哪个当主声道……

不知道为什么。

但是没事情不要用 root 账户登录桌面! 这是极其不安全的行为。 任何误操作可以直接毁掉你的系统。

在 linux 下 root 账户的权限很大,可以直接把系统文件删掉。

我的也是一下就没有声音了,然后瞎鼓捣,点了声音那个标志,里面有个混音器,居然又有声音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