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13.2 dvd 版 桌面选项没MATE

openSUSE 13.2 dvd 版 桌面选项没 MATE
还是我没找到?

无盘网络安装也没有 MATE。
要先安装别的桌面环境?
安装个纯文本的系统再安装 MATE?
普通用户折腾不起 (也折腾不了)。

怎么跟官方请求加入 MATE 版?

在维基找到安装方法。先安装 Minimal X Window,重启后能在很简陋的图形界面安装 MATE。
我还没试。

维基 Portal:MATE - openSUSE
en.opensuse.org/Portal:MATE

教程 install it on openSUSE 13.2
forums.mate-desktop.org/viewtopic.php?f=14&t=3313&sid=e39dba3ea11eafba0dcb6f9bbb852abd

2015-0320 补充:
不知是我没完全按照教程安装的原因,还是别的原因,每次重启电脑后音量都会变成 0,要手动调整行。
搜索到一文“ArchLinux 使用中常见问题集锦”,里面提到“使用 gnome 桌面环境时,ArchLinux 开机时启动桌面环境后音量会自动重置为 0”,需要安装 alsa-utils。我安装后重启电脑音量会保持上次的设置了。

谢谢回复 我觉得桌面这些东西还是拿来即用为好 不爱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