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opensuse-gnome 使用图形界面 yast 卸载 amarok 之后,残留部分如何删除

如题,删除之后仍然残留快捷方式图标,并且不能右击删除。网上搜到的内容没有解决,知道的请进,谢谢。
1、搜索内容找不到 amarok 相关文件,无法删除 2、网上找到的大约是些不适用于这种情况的内容,尝试没用

不太明白你说的意思。是开始菜单里的图标吗?如果是,附件 -》主菜单,把 amarok 勾去掉。

删除 kickoff 里的菜单项:
右键单击 kickoff,选择“编辑应用程序”,打开 KDE 菜单编辑器。选中相应菜单项,删除即可

OK,图标没了,谢啦

谢,不过我用的是 gnome,按上楼问题解决

启动菜单的图标一般在 /usr/share/applications/ 或~/.local/share/applications 这两个目录或者它们的子目录下面,比如 Amarok 的话,文件名可能是 amarok.desktop,可以手动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