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leap 声音问题 求助

是这样的,openSUSE 42.1 rc 发布后就迫不及待的安装上了。过了几天看视频才发现没有声音,用 mp3 音频测试也没有声音。就开始找原因阿。

起初安装的时候,用的是和 opensuse 13.1 x64 一样的账号,就是共享一个 home 目录。
因为开机的时候有听到 电池损坏 的警告声 ( … ),我觉得驱动应该没问题,(向来没有问题)。
简单测试,系统的提示音都有,就只有播放没有声音。

就先切换了个桌面环境,xfce4,嗯,mp3 和 视频有声音了。说明解码器没有问题。那问题大概就是在 kde 中了。
我又新建了一个账户,登录进 kde,一切正常。
我觉着可能是哪里的配置文件什么的有问题,只是不知道接下来怎么排查了,下面截个图,是有问题的地方。可以看到一片空白,另外一个帐号里就有很多选项,这里正常的就不截图了。


这是另外一张图


我一般都是把系统配置文件删除。

那这个挂件 的配置文件在哪里啊,我在 ~/.config , .kde .kde4 , local 没找着 ,

而且我的另外一个系统里它还要被使用呢。

// 不过反正也不怎么用来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