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opensuse 下添加 PATH 目录

很奇怪的是在 konsole 下执行
PATH=“$PATH":/usr/local/MATLAB/R2012a/bin
后,echo $PATH 没问题,加进去了,注销了重新登陆,再 echo 一次还是没问题。
可是,用了一会儿之后,我再 echo 一次,PATH 变量里居然没有我加入的目录了?请问这是什么问题,难道我每次登陆都要加一次啊? :nauseated_face:

export PATH="$PATH:/usr/local/MATLAB/R2012a/bin"

原来如此,我的 PATH 不是一个环境变量,换个 bash 后就消失了,我得把它导入环境变量中!谢谢啦,醍醐灌顶 :heart_eyes:

恩,不对啦。这个 PATH 只是在我开启的这个 bash 中存在,是环境变量,单独开一个 bash 里面的 PATH 还是默认的。 :sweat:

echo "export PATH=/usr/local/MATLAB/R2012a/bin:$PATH" >> ~/.bashrc
source ~/.bashrc

恩,重定向也可以,不过我还是直接编辑.bashrc 了,已经可以了,谢谢 :heart_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