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Tumbleweed 无法通过PPPoE 拨号获取IPv6地址

校园网需要通过 PPPoE 拨号进行认证,NetworkManager 在配置 PPPoE 拨号时没有配置 IPv6 地址的选项,所以只能得到 fe80 开头的地址。但是同一台电脑在使用 Windows 时是可以通过 PPPoE 获取到 IPv6 地址的,大概浏览了一下 [安装完linux后,无法获得global的ipv6地址) 和 [Suse校园网ipv6问题(pppoe拨号)) 两个帖子,并没有找到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希望论坛的大神能给一些指导,如何通过 PPPoE 使用 IPv6。
另外在一开始使用 PPPoE 拨号的时候 openSUSE 是可以获取到 2001 开头的地址的,但是某些只能通过 IPv6 访问的网站并不能访问,求教原因。

你贴的第一个帖子最后,有提到 MTU 设置不正确造成 DHCP 拿不到地址,有检查过么?
另外我觉得尝试用静态地址也可能可以

感谢您的回复
MTU 我尝试了 1500, 1492 和 1452,都没有效果。
另外静态 IP 在 NetworkManager 能设置么?PPPoE 的设置里只有 IPv4 的选项卡,v6 的地址要怎么设置?
谢谢!

我基本不用桌面环境的 Linux, 不清楚 NetworkManager 里面怎么搞,我猜应该有一个和 IPv4 对等的地方

这里有个说明,不确定是否还适用 en.opensuse.org/SDB:Knetworkmanager_static_ip_auto_eth0


KDE 的话在 NetworkManager 里可以设置静态 ipv6

感谢回复,抱歉这几天一直在复习考研没有及时上论坛回复。
我的问题是如何通过 PPPoE 获取 IPv6 地址,直接连接似乎不能获取 IP 地址,Windows 下不可以。
直接对连接设置 IP 地址和 PPPoE 的 IP 地址应该是不一样的吧?这样设置可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