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一键安装脚本发布,欢迎使用!

openSUSE 一键安装脚本,由 Bruce Auyeung ( bruce.auyeung#yahoo.com ) 编写,已在 openSUSE 13.1 , openSUSE 13.2 完成测试。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suselinks.us
在全新安装 openSUSE 之后,该脚本帮助你安装一些必要的软件包。(该脚本支持重复运行)
比如多媒体播放相关的软件包, FireFox 的 Flash 插件, Google Chrome 浏览器, Oracle JDK(不是 JRE,是适合于开发者用的 JDK), Oracle Java(就是 JRE,适合一般用户), wireshark, Virtual Box 虚拟机等等。
无论是对于新手还是老手,该脚本都可以为你节约大量的时间。
该脚本具体的修改内容或者要安装的软件包如下 (如果你希望取消某些软件包的安装,可以通过定制 ooci.conf 文件来实现,该配置文件和 openSUSE-One-Click-Installer.sh 同目录):
– 禁用 DVD 光盘源。
– 安装 gstreamer 相关插件,这样基于 phonon 框架的多媒体软件就可以播放受专利保护的多媒体文件了。
– 安装 Smplayer,同时还会自动安装 w32codec-all,这样 Smplayer 就可以播放 rmvb, wmv 等文件格式了。
– 安装 Flash Player,解决 Firefox 不能播放 flash 在线视频的问题。
– 安装 Google Chrome,同时解决访问不了 Google Chrome 源不能访问的问题。
– 安装 Quassel,一款先进的跨平台的分布式 IRC 聊天客户端,界面非常友好功能很强大。
– 安装 plasmoid-yawp,一款天气预报的等离子部件。
– 安装 FDesktopRecorder,一款基于 QT 编写的桌面录屏软件。
– 安装 kolourpaint,一款和微软绘图及其相似的 KDE 绘图工具。
– 安装 libreoffice 中文语言包,并解决 libreoffice 和 KDE 桌面主题不协调的问题。
– 安装 tomahawk,一款基于 QT 编写的非常美观的音乐播放软件。
– 安装 VLC 多媒体播放器和硬件解码包,可以很方便的支持视频硬件解码(注意硬解我只测试了 AMD 显卡,而且需要已经安装 AMD 私有驱动)。
– 安装 支付宝安全控件(从支付宝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
– 安装 hotshots 屏幕截图软件,可以保存为多种格式,还可以添加文字注释,划线,箭头,上传图片到网络图床等。
– 安装 飞鸽传书的 linux 版本。
– 安装 Oracle JDK 最新版本。默认安装的是 JDK,不是 JRE,要安装 JRE 的请修改 ooci.conf 文件
– 安装 krusader,一款双面板的文件管理器,和 Total Commander 极其类似。
– 安装 osdlyrics,一款第三方歌词显示程序。它为 Linux 下的多款播放器提供类似 Windows 下 QQ 音乐的歌词显示功能,并能自动从网络上下载歌词。
– 安装 rar, unrar,用于压缩,解压 rar 文件,同时 Ark 也支持 rar 文件了。
– 安装 p7zip,用于支持 7zip 压缩包,同时 Ark 也支持 7zip 文件了。
– 安装 unzip-rcc,安装了该包后 ark 打开一些 windows 下创建的 zip 文件(这些 zip 包中的文件名实际上是以 GBK 编码的)时不再乱码。
– 安装 libpng12-0,支付宝安全控件的依赖包。
– 安装 wireshark,著名的网络抓包工具。
– 安装 KDiff3,类似 Beyond Compare 的文件 / 文件夹比较工具。
– 安装 VirtualBox,Oracle 出品的虚拟机。
– 把中文的用户目录转换为英文目录,源中文目录中的文件会自动迁移到英文目录中。转换的好处是可以很方便的在终端中进入用户目录,哪怕是在没有中文输入法的情况下。
– 定义 zypper 相关的别名,比如 zin 对应于 sudo zypper in, zrm 对应于 sudo zypper rm -u。
– 定义 xunlei-lixian 相关的别名,比如 lxlstoday 用于列出当天添加的 xunlei-lixian 下载任务。

脚本源代码仓库:
github.com/redhatlinux10/openSUSE-One-Click-Installer
使用方法:
打开终端,运行下述代码就可以运行 openSUSE 一键安装脚本了。(要修改 ooci.conf 文件,请到你的用户家目录下找)

wget -nd -c -P ~ --no-check-certificate --no-cookies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redhatlinux10/openSUSE-One-Click-Installer/master/openSUSE-One-Click-Installer.sh" && sh ~/openSUSE-One-Click-Installer.sh

汇报 bug 地址:
github.com/redhatlinux10/openSUSE-One-Click-Installer/issues

3赞

内容很丰富呀。赞

Mark.

很好很强大
脚本,利器!

真是好东西,下次装好系统,一键搞完,人性化就应该这样。有空再试了,晚安。

超级脚本。

那个音乐播放器不会用-_-||,,怎么播放本地音乐啊,,百度也没找到,,


多谢楼主..原来它的逻辑是这样的..

脚本更新,新增如下内容:
– 安装 VLC 多媒体播放器和硬件解码包,可以很方便的支持视频硬件解码(注意硬解我只测试了 AMD 显卡,而且需要已经安装 AMD 私有驱动)。
– 安装 支付宝安全控件(从支付宝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
– 安装 hotshots 屏幕截图软件,可以保存为多种格式,还可以添加文字注释,划线,箭头,上传图片到网络图床等。
– 安装 飞鸽传书的 linux 版本。

脚本更新,增加如下内容:
– 把中文的用户目录转换为英文目录,源中文目录中的文件会自动迁移到英文目录中。转换的好处是可以很方便的在终端中进入用户目录,哪怕是在没有中文输入法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