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12.3 使用华为 ET302 成功上网

怎么说呢,应该是自动识别的,因为第一次插到笔记本上听到有新设备挂载的声音,但是网络连接里设置时没找到这个设备,重启了下电脑,我又在网上下了个华为数据卡 LINUX 驱动,有没有安装成功我不清楚,因为看到有报错的信息。又在网络连接里面添加无线宽带,多了个华为的设备,就一步步点下去就可以了。反正没有像网上说的那么复杂,自动连接勾上之后就不容易连上了,去掉之后舒服多了。


搞了半天终于稳定了。

你厉害,赞一个。

我从去年就对这个 ET302 的驱动感到非常痛苦,一直没找到驱动。

原来搜索华为 ET302 和 ET302s 驱动是没用的。

它名字叫“华为 数据卡 Linux 驱动”
huaweidevice.com/cn/downloadCenter.do?method=toDownloadFile&flay=software&softid=NDIyMDg=

它这应该是个通用驱动,压根没有列出支持哪些上网卡,

所以就假装它支持华为全部的上网卡了。

然后莫名其妙装上就能用了。泪流满面啊。

华为驱动装上后会多出两个串口设备:ttyACM0 和 ttyACM1,
对应 Windows 下的两个串口,有猫接口就有 ppp0 的拨号连接了。


五六年前开始用红旗 LINUX,有线网卡驱动都找不到,还给主板厂发邮件说没有,找对应的芯片驱动也没找到,整了好长时间都不行,最后 10 块钱买了个二手 PCI 网卡。现在 LINUX 好用多了,至少从装上 OPENSUSE 还没有出现上不了网的情况 :sunglasses:

嗯。打个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