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13.2 无法调节屏幕亮度

前天装好 13.2, 折腾两天都没搞定这个问题,遂来请教,先行谢过!

Intel 集显,用键盘 fn+f1,2 调节屏幕亮度时只有亮度条显示当前亮度百分比,实际亮度无变化。当亮度条调至最低时屏幕全黑,增加亮度后屏幕点亮,但始终维持初始亮度。 谢谢大侠!

按照这个贴子说的方法试了试,没有效果。

对不起,重新生成 grub.cfg 那里我打错了,打少了一个 2.

grub2-mkconfig -o /boot/grub2/grub.cfg

按下面重新试试 :sob:

1赞

你好,谢谢你的热心帮助。
我按照您说的又试了一遍,还是不行。我觉得可能不是 fn 键的问题,因为当我把亮度调到最低时屏幕会熄灭。
很感谢帮助!

以前的版本一直都有这介问题,但是升级在 13.1 如果用新内核的话就没有问题了,以前没升级内核时这样 OK 的,升级到 13.2 也直接可以用。
如果暂时没有找到办法,因为太暗或者太亮的话,先用下面这个命令调一下吧

谢谢,之前 13.1 是可以调节的,反而升级的 13.2 后就不行了……多谢帮助!

这个方法简单易用,不过就是麻烦了点。之前我用开源驱动调不了就是把这个命令加到自启动脚本里调节开机后固定的亮度。还可以试试 xbacklight,这个软件有增加和降低屏幕的命令选项(只是 xbacklight 在我的本本还是调不来会有错误)。最后是装了 AMD 的驱动后才能正常调节亮度了,再绑到快捷键就很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