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opensuse13.2 关机正常,重启死机

RT,刚在老本本上装的 opensuse13.2,使用感受良好。目前遇到的问题是关机正常,重启(点击按钮或 shutdown -r)会死在开机的字符界面如下:
hostname login: [37652.914839] reboot: Restarting system
一直卡在这不动,只能强制关机。
请各位大侠指点下分析思路或解决办法,先谢谢了! :question:

笔记本什么型号,具体配置是什么?

华硕 X8AIP
Intel Core2 Duo T6670/4GB RAM/500GB 硬盘 / 显卡 nVidia GeForece 205M

你看看是不是引导的问题,我的今天也是,可能引导没弄对,把 u 盘装上,进 bios 选择 opensuse 就启动了。我之前装的没有 wifi 网卡,又重装了一遍启动好了,可还是没有无线网卡,不能用无线很蛋疼啊

引导没有问题,别的一切正常,就是重启不了。我再看看,多谢了!

journalctl -b -1 看看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