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gin-containe 是个啥? 占 cpu 34%!

 2976 zhxt      20   0 1326628 241844  35428 S 34.27 4.044  14:51.31 plugin-containe                                                                                                                                             
 2884 zhxt      20   0 1414640 338112  62064 S 6.321 5.653  16:27.11 firefox          

最近一次升级后, chrome 和 firefox 都很占 CPU 啊!!! 开个 2,3,4… 个 tab 风扇就呼呼转!!!

关掉浏览器立马就好了. 这是神马情况?

flash

plugin-container 是 firefox 运行插件的一个进程。里面最占内存的是 flash, 要是不想这么占内存,在扩展管理器 (Add-ons Manager ) 里点击插件 (plugin) 然后把 flash 禁用了就好,不过这样你连视频和页游都没法显示了。

应该是 flashplayer
建议禁用之

另外我个人感觉现在的网页太复杂了,导致速度慢。我还是喜欢老的 HTML4 网页,纯白背景,上面只有文字、水平线、超链接、插图和公式的那种,浏览起来快。MathJax 我也不太喜欢,喜欢图片公式。

是 ATI 的显卡吗?plugin-containe, xorg 占用内存比较高,主要是显卡驱动问题。我一直受困于该问题。如果使用开源驱动,占用会小一些,播放 flash 视频也流畅,但是独显不受控制,会以较大功率工作,温度非常高。如果直接安装闭源驱动,温度会低一些,但是,在播放 flash 视频的时候,CPU 使用率还是会升很高,并且每核 CPU 的分配也不均匀,有一个会一直工作在 100% 状态,温度还是很高,视频也没有开源驱动流畅。今天,看到一个网页,尝试编译了一下内核,然后再安装闭源驱动,情况好一些。但是,flash 视频还是没有开源驱动流畅。你可以试试 cn.opensuse.org/ATI#ATI_AGP_.E6.98.BE.E5.8D.A1

不能禁呀, 视频还得看呀.

以前好像没这么严重, 不知道是不是版本不兼容的问题.

是 N 卡, 用的开源驱动, 之前装过一次闭源的, 说起来都是泪啊!

说的我也想换成开源驱动了

flashplayer 已经停止对 linux 提供支持了,flashplayer 新版本不再发布 linux 版本了。
就算你不禁用,很快你就会发现你的版本不够了。我个人感觉不如早点禁用早点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