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 双击安装 rpm 无反应

双击 rpm 包没反应, 在终端下用 sudo rpm -ivh test.rpm 提示

warning: test.rpm: Header V3 DSA/SHA1 Signature, key ID 6f88bb2f: NOKEY

接着试看其他的 rpm 包都不能安装了, 以前可以的… :sweat:

rpm 分享出来,官方没有 test.rpm

安装游戏有的 qmc2-0.38-1.3.x86_64.rpm…

还有个码头:plasmoid-daisy-0.0.4.26-2.2.x86_64.rpm

warning: test.rpm: Header V3 DSA/SHA1 Signature, key ID 6f88bb2f: NOKEY

这个提示是说你的 rpm 未签名。要么就不是 openSUSE 打包的,要么你本地的 gpg 金钥库里没有这个软件源的签名金钥(直接下载 rpm 同时本地没有这个源)

和你的问题没有关系。你安装 Virtualbox 的 rpm 也会有这个错误,但是是成功的。

另外 rpm 安装有一些 after work,所以可能要多等一会儿。

It’s not an error, it’s a warning. Warnings don’t prevent commands from completing. If the command doesn’t work, look for an actual error message in the output.

You can clear the warning by importing the GPG key used to sign the package: fedorafaq.org/#gpgsig

这是老外说的,好像是说这个不是错误;迷迷糊糊的.只能先这样了.

你说的没反应是什么情况?是终端输入完命令回车,卡住十几分钟都动不了,还是回车后弹了那个 warning 接着出进度条走完就返回提示符了。能上图吗

Sent from my Galaxy Note 2 using Tapatalk 2

warning 后进度条会走完
没反应是说直接点击后啥都没出现
以前不是这样, 点击会出现安装的画面.

进度条走完就代表装好了。

直接点击啥都没出现,你右键 RPM,看打开方式的第一个是什么。我的是“Apper 安装程序”。

是安装好了, 打开方式也是 Apper 安装程式, 好像是之前我有增加了一个 gpg 密钥的原因造成的 ; 多谢玛大耐心回帖.
查看 gpg 里面有个
Bruno Friedmann (Email professionnel) bruno@ioda-net.ch
google 了找不到信息, 是不是可以删了?

那是我们的 Artwork 老大的 gpg,不知道你怎么搞进去的,要觉得有问题可以删了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