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键盘的布局模式是什么?

今天将我的一台电脑升级为了 42.3,在升级的过程中,键盘的布局模式被改成了" 通用 101 键盘布局",导致我的笔记本的 fn 键和 ctrl 键的功能竟然调换了,我想问一下 thinkpad 的键盘布局是什么,我好改过来。

thinkpad 的型号是什么

thinkpadE430,老电脑了,好像是 12 年买的,现在当文件服务器用。

setxkbmap -model thinkpad60 -layout cn 

试试呢?要是行的话写个 systemd 服务开机启动之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同道中人啊,E430C,Fn与Ctrl这个不是在BIOS中改的吗,键盘就是英语美式键盘,汉语键盘感觉和美式键盘一样一样的

我倒是很想把 fn 和 ctrl 改过来 — 在 thackpoint 一代蓝牙键盘上。
在 Mac 上已经习惯把 caplock 和 fn 对掉,正在琢磨如何在 SUSE 上设置。
而且键盘型号里都是很老的,最新和联想键盘有关的是 T61.

在用的还有 trackpoint 蓝牙第一代键盘,fn 键 +F 功能键直接能用。比如静音音量等。
但如何把 fn 和 ctrl 对调呢?
用 caplock 和 ctrl 对调后,一旦远程连接就不顺了,只有 Mac 上能这样凑合。


没想到看到这个,联想应该感到羞耻,你们偷懒做的键盘让这么多人费神,长达数年,爱好者们还没完全搞定,对联想的开发人员来说明明很容易做到。
thinkpad 里可以设置 fn 和 ctrl 交换,蓝牙键盘却不行,用户希望用两个联想产品保持同一种体验的愿望很奢侈?

笔记本 BIOS 设置里可以对调。

另外操作系统内的程序在不和 BIOS 或者键盘的微控制器打交道的情况下是没法调整 Fn 键与 Ctrl 键的对换的,因为从原理上讲 Fn 键并不是一个单独的按键,而是在按下时改变键盘上对应按键汇报的数字 ID。

除非联想给 TP 蓝牙键盘针对 Linux 单独整个 CLI 或者 GUI,这明显不可能。

有道理。也许不该苛求联想?看上个 GitHub 的链接,是通过修改键盘 firmware 来交换的,但还有点小瑕疵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