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根目录下的超大tmp文件夹是怎么回事

:nauseated_face: 菜鸟我只给根目录所在分区 20G , 然后昨天试安装 Matlabb 时提示空间不足,于是检查发现 只剩下 300M,而 tmp 文件夹竟然占了近 10G,而且不可删除所以菜鸟来咨询一下各位老师,顺便再问一下为何明明删除了回收站的文件但再删除文件,老提示回收站已经满了 :sweat:

/tmp 文件夹下文件全部都可以删除,开机后删除就可以了。删除时注意权限,你只能删除自己的临时文件, 除非是 root 账户。桌面文件管理器回收站默认设定是该分区的 10% 。提示回收站已满的可能是根目录所在的分区。/tmp 删除后应该不会再提示了。
Matlabb 有试过 R 吗?
http://zh.wikipedia.org/wiki/ 文件系统层次结构标准
http://www.pathname.com/fhs/pub/fhs-2.3.html#TMPTEMPORARYFILES

1赞

谢谢指点! :ghost: R 主要统计,我们用 mmatlab 与 Scilab。matlabb 已经被我装在了 home 的某个文件里。
我使用 root 权限的 dolphin 检查了 tmp 里面的文件,终于发现 tmp 里面某个文件竟然备份了我的 home 里几乎所有的东西,包括视频镜像等,实在是不可思议 现在已经被我删除了 ]。说起来,linux 不会自动删除 tmp 里面的东西么 :question:这个 10G 的 tmp 在我这里已经好多天了

会自动删除的,但是有一定周期,时机未到而已嘛。tem 就是临时文件夹,删掉好了

谢谢指点!请问一下为何它会备份我的 home 里面的东西吗 :joy:

会不会是你升级系统的时候换了用户名?

是啊,好多天前重装系统了换了用户名……但是装完当时检查过没有出现的哦,是后来出现的。我就安装了 UX8.0 与 MATlAB8.5。不知什么时候 home 就被备份了,前天用超级管理员 dolphin 删掉了 :joy:

@ksuse 你删了就没有讨论的必要了,不然可以通过文件夹的最后修订时间和操作者看出一些端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