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 GNOME on Wayland 上用过 Fcitx 吗?

想入坑,毕竟不想为了点小问题而去折腾,故过来问下大家:
openSUSE Leap 15.0 和 openSUSE Tumbleweed 两者 GNOME「默认」基于什么?是 Wayland 还是 Xorg?全新安装的 openSUSE 选择 GNOME 桌面那 Fcitx 还是默认输入法吗?Fcitx 是否能无需任何配置即可在 Wayland 选项中使用?如果不行,那在 /etc/environment 中设置好环境变量之后呢?
用过的麻烦回答一下,谢谢!:smile:

最近的 patterns-gnome 修改了,不清楚 wayland 是不是默认安装的,原来是不装的。如果没有装,装下 gnome-session-wayland 就行了。有 gnome-session-wayland 包的情况下默认就是 wayland。Fcitx 和 iBus 都会装上,具体搜之前的帖子。Fcitx 在 wayland 下需要设置,参考这篇博客

1赞

好的我周末试试😄

用 GNOME 何必要选 openSUSE?

因为 openSUSE 的 GNOME 是全宇宙最棒的,有什么问题吗?:relaxed:

3赞

没毛病哈哈哈哈哈

GNOME 嘛… 其实 KDE Plasma 我用好久了,去年主要用 Chakra 和 AOSC OS,结果这俩发行版半个月前的愚人节玩笑真的骗到我了把我气死了,然后我就下决心换发行版了… 想换换口味就决定试试 GNOME,反正我也没啥偏好的… 不过 AOSC OS 的开发是真的佛系… 明明只是缺个依赖这种小问题报上去等了好久才修好…
至于为啥用 openSUSE 搭配 GNOME?大概是因为 openSUSE 官方没有在愚人节开玩笑。 一方面是被人安利,另外 openSUSE 13.1 时用过 openSUSE 的 GNOME,印象确实不错,不过后来好久没用过 GNOME 了…

参考一下这篇文章:https://www.csslayer.info/wordpress/fcitx-dev/the-road-to-fcitx-5-3-you-can-not-type-on-wayland-properly/

1赞

测试过了。Leap 15.0 默认并没有 GNOME on Wayland 会话可选
Fcitx 暂未发现问题

GNOME 现在没有 GNOME on Wayland 了,会话里的 GNOME 就是 Wayland。

确定…? 我忘记看相关包有没有被安装了… 不过从 42.3 升级到 15.0,也没有 GNOME on Xorg 选项出现,Leap 应该不会怎么激进的吧… :sweat_smile:

我说,如果装了gnome wayland 的包,在 GDM 上显示的也只是 GNOME,不会有 on wayland。

嗯那确实是这样的

leap15 还在开发阶段,我42.3gnome,kde、xfce都测试过,fcitx没有问题

1赞